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西南宁马山圆觉寺禅修(随到随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本次禅修的对象:

 

1、各行业人员
2、各行业的师等。

3、在校学生

4、离退休人员

教学方式:将传统佛学的智慧精髓与禅门修习之法相结合,引领学员穿越一个独特的修心之旅。

 

二、禅修规则:

 

地址南宁市马山县内昂西二巷桃花园小区后龙港山

 

规模:30人 可短期出家

 

时间:随到随修


戒律

1. 不杀害任何生命; 

2. 不偷盗;

3. 淫(禁绝所有的性行为);

4. 不妄语(不说谎);

5. 不吸烟、不饮酒、不服用毒品。

 

全程禁语

从守则宣布开始到离开寺院的当天晚上(共修学时间除外),学员之间禁止有任何形式的沟通,包括肢体、眼神和语言。若是学员有关于生活方面的问题,可在生活薄上登记,或请益法工。

 

男女隔离

男众与女众必须保持完全隔离。不论结婚与否的伴侣,在课程进行期间都不应有任何接触,朋友、家人也是一样。

 

身体接触

在课程进行期间,不论是同性或异性间都不能有任何身体的接触,这点很重要。

 

不使用其它法门

禅修期间:请把其他修行方法珍藏起来。专心于内观禅的见地和修行。

 

服装

服装应简单、端庄、保暖、舒适、宽松。绝对避免紧身、透明、暴露、或引人注目的衣服(如暴露胸、背、胳膊、腿的短裤、短裙、紧身裤、无袖或窄小的上衣)。为了不引起其它学员的分心,这是很重要的。

 

三、禅修的目标:
1、把我们平日善于攀缘的心、浮躁烦恼的心收回来,增强我们的觉悟。
2、帮助我们返观自心,破除我执,转识成智,使人人本具的清净佛心得以现前。
3、让我们保持清楚、明白的心存在,人在那里心在那里,处处都能作主。
4、打坐入静使心专注,体验无常、苦、以及无我的普遍性的实相。
5、止息妄念,寻回生命的源头,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所在,将禅的智慧运用在日常生活,让别人感受禅的宁静、安详,一同走入禅的世界。

 

四、场地介绍

 

圆觉寺位于马山县城西面的龙港山,距广西南宁市95公里,是四市(南宁、百色、柳州、河池)六县(武鸣、上林、忻城、都安、大化、苹果)的交汇处。离水南高速路口3.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圆觉寺所在的龙巷山,是马山县城附近的最高山峰。登上山顶,俯瞰周围的山峰星罗棋布,壮如千军万马,此处即是江西著名的地理师肖公留题“王母点兵”的宝地。

圆觉寺原为隆山县念佛堂,据隆山县志记载念佛堂建于清朝年间,原址在龙巷山腰一处叫“敢好”的山崖下,是隆山县及附近信众朝拜之地。据载念佛堂当时,“香火兴旺,香客络绎不绝”,念佛堂于文革期间被毁坏。2003年马山的居士们自发组织建新址道场,并更名为“马山内昂念佛堂”。2011年始经三年扩建并登记注册成今日的马山圆觉寺。

五、师资介绍

 

纯照法师出生于1978710日,籍贯广西来宾市忻城县,现在是南宁马山圆觉寺住持。 法师宿具善根福德因缘,缘于考究神论与无神论的疑惑而开始学习儒释道文化,经数年的参学,对佛教究竟圆满的宇宙人生观的向往,进而萌发出家的念头。

1996年与同学外出散步偶然遇到一僧人,忽然有所感悟,因缘具足,遂至云居山真如寺,礼拜诚老和尚(上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剃度出家,次年在真如寺具受三坛大戒。

法师多年行脚云居山真如寺、清源山宝峰禅寺、鸡足山、杭州西湖各地参方、打禅七、隐修终南山茅棚。法师专于禅修,以解导行,由行升解,解行精进,感应道交,禅净并修

2001年法师发愿回广西弘法,于桂平西山、白石山,贵港南山寺,桂林云台寺,南宁青秀山各地弘法传教。

2005年安居南宁精舍修楞严与心经。

2011年到南宁马山圆觉寺,次年任本寺主持。

居士:释妙通

居士:释演志

 

 

六、课程内容:

内观禅修(课时:3)入门级

顿悟禅理 (课时:1)入门级

职场佛理(课时:2)入门级

素食的利益、自然农法介绍(课时:1)入门级

坐禅要旨(课时:1)入门级

经行要旨(课时:1)入门级

他力灵性和自力信愿的神通力量(课时:2)初级

心经要义(课时:1)

 

七、课程时间安排

时间:20141114 入寺

主要行事:入寺后:分配住宿,熟悉寺院

 

时间:20141115

主要行事:

6:30  开大静

7:00-7:40 早板香、共修

7:40-8:00早粥

8:00--11:00共修、开示、讲课

11:00  过堂

12:00--13:30午板香

13:30--16:00休息

16:30--6:00  共修、开示、讲课

18:30--20:00养息香、共修

20:00--21:45晚四支香

2200止大静

 

八、禅修报名:


报名咨询QQ3075330229马山圆觉寺禅修,请在QQ空间的日志下载或复制报名表,填写后发至QQ邮箱。

 

咨询电话:1557806913518154588901释妙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