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龙岩圆通寺举行恭请佛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光胜老和尚领众在山门恭迎本焕长老舍利 摄影:顿俊


 

法会现场 摄影:顿俊


 

合影留念 摄影:王群


 

以香花伞盖恭迎本焕长老舍利 摄影:顿俊


 

迎请本焕长老舍利 摄影:顿俊


 

迎请本老舍利 摄影:顿俊

 


 

        弘法网福建讯:2014年10月30日,福建省龙岩圆通寺隆重举行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法会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僧大德、四众弟子各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历史盛典。


 

         继泰国大皇宫、大金山寺、郑王庙、素可泰府及湖北报恩寺、江西大金山寺、云浮六祖故里龙潭寺、内蒙敕勒川国恩禅寺、新洲报祖寺、顺德觉妙净院、广州华严寺、海南永清金山寺、河北永清白塔寺等海内外寺院恭请供奉了本焕长老舍利并永久安奉后,应福建省十方善信祈请,龙岩圆通寺隆重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


 

         30日凌晨5点,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福建龙岩圆通寺法会,祈愿本焕长老舍利赴福建龙岩圆通寺一帆风顺。


 

          当天下午5点30分,圆通寺方丈光胜老和尚,广州华严寺方丈印觉大和尚领众主法,带领广大信众至圆通寺山门恭迎本焕长老舍利。整个迎请法会仪式隆重而肃穆,大众法喜充满,得未曾有!

印觉大和尚致辞 摄影:王群


 

光胜老和尚在法会中致辞 摄影:王群


 

蓝建英致辞 摄影:王群


 

十方信众参加此次盛典 摄影:顿俊


 

瞻仰本焕长老舍利 摄影:顿俊


 

本焕长老舍利安奉法会现场 摄影:顿俊


 

 

       受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华严寺方丈印觉大和尚在法会上致辞。他首先祝贺福建省圆通寺恭请本老舍利永久安奉法会圆满成功,并对福建省佛教协会及十方信众表示良好祝愿和衷心的祝福。他说,本焕长老是我们佛教的领袖,也是我们佛教界德高望重的著名高僧,被誉为佛门泰斗、禅门尊宿。本老一生行化南北,弘法利生,悲愿济世,忧国忧民,践履佛教界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时刻将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为我们佛教事业的恢复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当代中国乃至世界佛教界的楷模,是中国佛教界爱国爱教的典范。本焕老和尚圆寂后的舍利示现,在国内外佛教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瞻仰舍利,能使我们怀念企慕而生起对本老的仰望之心和思念之情,更令众生升起难遇之想,希望我们将对本老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勇猛精进修行的力量,实践本焕长老“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的悲愿,自利利他,共成佛道。


 

        福建省圆通寺方丈光胜老和尚在法会中致辞表示,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到圆通寺永久安奉,这是圆通寺乃至闽西佛教界的一件大事。本焕长老毕生献身佛门,勤修戒律、信仰笃定,悲愿宏深、梵行高远,是享有崇高威望的佛门领袖、一代宗师。本老关心社会、慈悲济世,行善四方、利益众生,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本焕长老真身舍利迎请到圆通寺永久安奉、朝拜、瞻仰,这是我们闽西佛教界的光荣,也将为圆通寺增添光彩。


 

        龙岩市民宗局副局长蓝建英在致辞中表示,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爱国爱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为我们的佛教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市有幸能够供奉长老真身舍利,是我市人民和整个闽西佛教之福。

瞻仰本老舍利 摄影:顿俊


 

虔诚 摄影:王群


 

居士代表发言 摄影:顿俊


 

深圳弘法寺僧俗两众恭送本老舍利赴圆通寺法会现场 摄影:王群


 

深圳弘法寺恭送本老舍利赴圆通寺法会 摄影:王群


 

主法法师领众主法 摄影:王群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民宗局副局长林晓媛、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党委书记吴志煌、副镇长刘晓玲、郭至奇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圳弘法寺印贤法师、印俊法师、觉海法师、慈舟法师、持韵法师、惟哲法师、王赟杰居士、湖北省梦心虔寺居士代表,马毅先生、林一辛先生以及广东省300多位圆通寺护法居士共同出席了这次盛典。


 

        相关资料:


 

        1998年8月,福建省龙岩市圆通禅寺光胜老和尚升座。本焕长老不惧高龄、不辞辛苦,亲临福建省天宫山圆通寺为光胜老和尚传法送座,弘化闽西,为闽西佛教弘扬传承送宝。(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