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天台山慈恩寺肉身菩萨百岁圣诞纪念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来源:慈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一场供灯祈福法会

 


信众将灯虔诚地供在佛前

 


佛像前亮起的酥油灯

 


大雄宝殿内的祈福现场

 


朝礼永慈法师的金身舍利

 


夜色中的慈恩寺灯火辉煌

 

2014年11月15日至17日,浙江省天台山慈恩寺举行的当代第十一尊“肉身舍利”(永慈法师)百岁圣诞纪念法会已圆满结束。

朝礼“肉身舍利”、万盏供灯祈福。二者皆是当今稀有,实在是殊胜难遇,法会中那些庄严神圣的场景更令人难忘.......

11月14日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中,不少信众提前从全国各地赶到寺院,带着一份喜悦与期待心情,盼望着法会开始。

11月15日,天台山慈恩寺住持智渡法师带领禅修学员体验一天寺院的生活后,学员们对慈恩寺也越感亲切与熟悉。休息之余,也都加入到供灯准备工作中来,做起了义工。

 

11月16日第一场供灯祈福法会,凌晨3点寺院晨钟响起伴随着出家师父的唱诵,一钟一偈...弥漫着整座山林...

大雄宝殿虽在建设中,却布置的干净整齐。

法器声、众人整齐的念诵声回荡在古洞殿堂内,震撼人心,庄严又神圣。

祈福法会,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焚香礼佛后,智渡法师念诵与加持,在佛前燃起了第一盏灯,以此传递,大家点亮手中的灯,绕殿一周。将手中的灯一盏盏虔诚供在大殿的佛前。智渡法师将此次参与随喜供灯的人员名单在佛前一一念诵,大众集体祈福回向。

晚课后,大家按照寺院规划的位置,一盏盏,整齐有序的摆放。

一时间,寺内的各尊佛像前,钟楼上,龙王殿内,各个石阶上,都亮起了酥油灯......

供灯的信众很多,但大家都沉浸在灯海的喜悦中,不再交谈,虔诚而肃穆,寂静中燃起自己手中酥油灯,万盏供灯,一份一个心愿,夜色中的慈恩寺灯火辉煌,美不胜收......

11月17日(农历九月廿五)早上,期待已久的朝礼金身舍利(永慈法师)的仪式开始。永慈法师的金身舍利供奉在慈恩寺龙王殿右边的山上。在大雄宝殿祈福后,智渡法师燃起第一盏灯,信众们依然以此传灯,点亮手中灯,跟随智渡法师,整齐有序的念着佛号,顺着石阶上山来到永慈法师的金身舍利殿前,顶礼祈福。

拜难值难遇的金身舍利,是稀有难得的福份,对于参加的人来说,每一拜,都是一次感恩与回归;每一拜,都是恭敬了最上福田。

《佛说施灯功德经》提到:“于佛塔庙奉施灯明,乃至供养少许灯芯或酥油灯,即使此灯的亮度仅能照一台阶,而福德之大,不是声闻、缘觉所能了知,只有佛才能够通晓。”慈恩寺这次万盏供灯祈福慈公老上师百岁诞辰纪念法会,为大众提供了培植福田与积累功德的机会,参与者因缘殊胜,随喜的大众功德无量。(文:罗述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