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普度寺道楷法师率队行脚朝拜东林寺 问道苦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1月2日,深秋上海,乍暖还寒,烟雨霏霏,金山区普度寺监院道楷法师为重振宗风,激励后学,学习佛教先贤大德云水行脚,参访问道之苦行悲愿,率领法师和居士共90余人,践行信仰,从普度寺出发行脚朝拜东林寺,进入东林寺前东风路后三步一拜至大雄宝殿举行礼佛、忏悔、回向等法务活动。东林寺全体法师云集大雄宝殿举行了隆重接待仪式,并准备了驱寒姜汤,方丈广德大和尚为行脚团作了重要开示。

 

    广德大和尚为行脚团开示了行脚的起源、先贤古德们行脚的典故和行脚的意义,并指出行脚朝山既可以增长我们的见闻觉知,磨砺我们的意志品格,又能够摄受我们的身心,去除功高我慢的心理,播种下成佛的种子,具有殊胜的功德,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善财童子五十三参的精神,多亲近善知识,精进用功,难行能行,早证菩提。

 

    本次行脚全程共计7.2公里,历时近3小时,一路行来,众人至诚志坚,精神抖擞,秩序井然,蔚为壮观。

 

 

    行脚,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即僧人为精进自我修持,不惧艰苦,脚行天下,寻访名师、广游四方的行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