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无锡锡山云庆寺隆重举行露天观音石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来源:海峡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1月22日上午9;38分,江苏无锡锡山区云庆寺在天王殿观音广场隆重举行露天观音石像开光法会。

  云庆寺住持昌辉法师致欢迎词,昌辉法师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大德檀越护、各位信众关心支持云庆寺的建设和发展,感谢捐资为云庆寺购置露天观音石像的护法檀越。随后居士信众僧众仪仗队、露天观音石像大德功德主一起至云庆寺大雄宝殿至诚迎请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佛教协会会长、无锡南禅寺方丈能开法师,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滨湖区佛教协会会长、无锡惠山寺方丈玉平法师,无锡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锡山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慈云禅寺方丈明琛法师三大士主法开光法会。能开法师主座主法,68位法师加持法会,来自上海、福建、浙江、无锡、常州等地的四众弟子和友好寺院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开光法会。

  法会开始前,无锡市锡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锡山区民宗局局长王祖庚和锡山区食卫、安监等相关部门领导对云庆寺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江苏无锡锡山云庆寺,位于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宛山南麓,始建于唐代,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现存有江苏省内唯一一座古代石塔——报亲塔。本次开光的露天观音石像高14.69米,由著名工艺雕刻大师用青灰色宝峰石雕刻而成,和云庆寺原有的报亲塔遥相对应。(文、图:蒋月兴,唐明)

 

  

江苏无锡锡山云庆寺隆重举行露天观音石像开光法会

  观音石像红盖头揭开瞬间

 

江苏无锡锡山云庆寺隆重举行露天观音石像开光法会

  无锡锡山云庆寺住持昌辉法师致欢迎词

  

江苏无锡锡山云庆寺隆重举行露天观音石像开光法会

  三大士主法开光法会

  

江苏无锡锡山云庆寺隆重举行露天观音石像开光法会

  三大士念开光偈开光

  

江苏无锡锡山云庆寺隆重举行露天观音石像开光法会

  来自各地的四众弟子800余人参加开光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