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原甘肃天水市佛协名誉会长本逢长老圆寂暨追思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来源:甘谷新闻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逢长老生前法相

 


原天水市佛协名誉会长本逢长老安详示寂暨追思大会举行

 


法会现场

 

2014年11月17日(农历闰九月二十五)清晨2时25分,中国佛教协会理事、甘肃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天水市佛协名誉会长、甘谷县佛教协会会长、甘谷县大像山永明寺方丈本逢长老住世缘尽,安详示寂。世寿八十八岁,僧腊六十七,戒腊六十七。

11月23日,本逢长老追思大会在甘肃天水甘谷县大像山永明寺举行。甘谷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元映,县政协原主席李爱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发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庆英,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学林,以及省内外的各界人士、诸山长老、四众弟子万余人参加追思大会,为本逢长老送行。

追思大会上,天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海阔法师宣读唁电,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天水市佛教协会会长、灵应寺方丈悟空法师介绍本逢长老生平,甘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发茂致悼词,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浚源寺方丈理因法师代表诸山长老致辞,永明寺觉平法师致答谢辞,与会大众向长老敬献鲜花并瞻仰长老遗容。

本逢长老,字印玉,俗名李贵子,1928年10月出生于甘肃天水甘谷县。1947年于甘谷县报恩寺西禅院礼敬玄老和尚剃度出家,同年于甘谷县大像山永明寺受具足戒,此后便常住大像山。本逢长老在文革期间修行不懈,坚持维护佛教事业,在十分艰苦得条件下,挺身保护大像山佛教文物,尤其是对大像山上的国宝“甘谷大佛”的维护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结束了大佛长达八年的风雨侵袭和烈日保晒。改革开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本逢长老带领僧俗大众多方筹措资金,重修了大象山永明寺及周围的十多处大小寺院。曾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甘肃省佛协理事、天水市佛协名誉会长、天水市人大代表,甘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甘谷县佛协会长等职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