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南华禅寺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二坛正授圆满 传正大和尚亲自为上堂大斋主法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来源:南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恭请传正大和尚主法

功德主拈香请法

侍者引领众功德主礼拜

传正大和尚上堂说法

 今天是农历闰九月初三,南华禅寺传授三坛大戒法会进行到了第十九天,因缘殊胜,二坛正授圆满。来自广东省深圳市、汕头市、潮州市等地的八十余位功德主于大雄宝殿供养上堂大斋一筵,并恭请传正大和尚上堂说法。

  上午十时左右,众新戒比丘于大雄宝殿整齐排班,诸位功德主于大殿前合掌分列。照贤法师引领八位功德主随着仪仗队前去迎请传正大和尚登坛主法。传正大和尚落座后,引礼法师和功德主依次跪拜拈香,侍者展具跪拜。一切如法就绪后,大和尚拄杖震地、手执如意,开始说法,诸戒子和功德主无不欢喜听受。
 

  上堂法语言:今日诸新戒菩萨,因缘殊胜,二坛正授圆满,於十师临坛座前,一念投诚,顿圆戒法,成人天师范,广弘法化,盖具如是福德因缘,则何愁生死不能了?佛道不能成?即使无常现前,亦可无畏,并可导化同登正觉之路,宁不庆喜?兹有诸山檀信来寺设斋护持者,愿此功德,上报四恩,广增福慧;下济三涂,同生乐国。是则,山僧今日上堂说法一句,作么生道呢?

喜见发心菩萨众,今受如来清净戒;

惟顾大果同护待,正法弘扬本在僧。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