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省永清白塔寺隆重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千名信众随着恭请的队伍步入大殿广场

  

 

  白塔寺方丈慧能大和尚、弘法寺僧职觉明法师踏着欢迎的炮仗在四众弟子的列队迎接下步入山门

  

 

  北京潭柘寺方丈常道大和尚带领迎请队伍在山门口恭候本焕长老舍利的到来

  


 

 

  慧能大和尚、常道大和尚、觉林法师共同主法

  

 

  本焕老和尚舍利宝塔

  

 

  恭迎本焕长老舍利

  

 

  虔诚的信众们列队从山门口长跪至大雄宝殿传递供果及贡品

  

 

  白塔寺方丈慧能法师恭请恩师本焕长老舍利

 

  十方信众诵经祈福

  


 

 

  白塔寺内到处张贴着本焕老和尚的照片

  

 

  虔诚祈福

  

 

  恭迎本焕长老舍利的十方信众

  

 

  诵经祈福

  

 

  义工万分恭敬地摆列贡品

  

 

  十方信众跪拜本老舍利


 


 

悦众法师

 

 

  至诚念诵八十八佛大忏悔文 忏悔往昔诸恶业

  

 

  白塔寺义工

  

 

  虔诚本焕长老舍利

  

 

  四众弟子恭迎本焕长老舍利

  

 

  信众燃灯祈福

  

 

  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

  

 

  印顺大和尚、悟智长老、慧能大和尚共同主法

  

 

  信众拈香祈福

 

2014年10月25日,河北省永清白塔寺恭请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四众弟子各界嘉宾近五千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盛典。

继泰国大皇宫、大金山寺、郑王庙、素可泰府及湖北报恩寺、江西大金山寺、云浮六祖故里龙潭寺、内蒙敕勒川国恩禅寺、新洲报祖寺、顺德觉妙净院、广州华严寺、海南金山寺等海内外寺院恭请供奉了本焕长老舍利并永久安奉后,应河北省十方善信祈请,河北省白塔寺隆重恭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

慧能法师于2006年在深圳弘法寺接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临济宗法脉。作为本焕长老的法子,白塔寺方丈慧能法师为满十方信众的诚心祈请,曾发大愿:一定要迎请当代佛门泰斗、恩师本焕长老真身舍利到白塔寺长久供奉,以饶益当地众生。如今永清白塔寺能如愿迎请了本老的舍利,这是本焕长老的慈悲加持。

10月13日,在纪念本焕长老诞辰百零八周年的万众祈福大典上,深圳弘法寺与永清白塔寺、柬埔塞王国波莱波廊寺、福建省龙岩圆通寺等十座寺庙举行了本焕长老舍利的交接签字仪式。

25日清晨5点,深圳弘法寺隆重恭送开山祖师本焕长老舍利赴河北廊坊永清白塔寺永久安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深圳弘法寺首座悟智长老,永清白塔寺方丈慧能法师共同主法,十方信众共同祈福,恭送长老舍利启程。梵乐安详,四众弟子跪拜瞻礼舍利,并共同祈愿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白塔寺一帆风顺。

25日下午1点30分,护法团护送着本老舍利踏着红地毯缓缓步入白塔寺山门。四众弟子双手合十,念诵佛号,恭迎本焕长老舍利。白塔寺方丈慧能法师、北京潭柘寺方丈常道法师、弘法寺僧职觉林法师慈悲主法,手持杨枝净水,环绕四周,为法会洒净。十方信众虔诚欢喜恭立,合掌称诵南无无尽自在光明如来佛号。在缭绕的佛号声中,各级嘉宾和护法大德上台拈香,瞻礼本老舍利。整个迎请法会持续到下午5点,隆重庄严,殊胜圆满。

本焕长老被誉为当代佛门泰斗,禅宗尊宿,一生至诚奉献,终身奉行“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之愿行,匡扶道风不遗余力,爱国爱教无怨无悔,弘法利生永不厌倦,救度含灵无量无边。他持法80余载,布道20余国,法嗣弟子近千人,皈依弟子200余万众,妙道弘法,华开天下,将佛教的慈悲与智慧的甘露遍洒人间,是名副其实的人间菩萨。本焕长老于2012年4月2日在深圳弘法寺安详示寂,世寿一百零六岁。长老荼毗后分拣出无数七彩舍利。

舍利与佛的法身之加持能力无二无别,是修证佛法成就者圆寂后荼毗留下的珍贵遗骨,是修行六波罗蜜的功德所成,是甚难可得、无上的福田。见舍利,就如同见长老。河北省十方信众迎请本焕长老舍利到白塔寺永久供奉,是无上殊胜的因缘。为庄严供奉长老舍利,白塔寺建造了一座千佛藏经舍利塔供奉长老的真身舍利。河北省白塔寺及十方信众发心迎请、造塔供养本焕长老舍利,这是本焕长老一生修行成就的威德所感,也是十方信众对本老无比敬仰之情的见证。(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顿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