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5年)天台宗佛学院佛学预科班招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以“戒律”为行,以“法华”为宗,以“净土”为归,现招生年龄在18至35周岁的式叉尼、沙弥尼或发心出家的女居士。具体招生信息如下:

一、佛学院简介

“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筹建,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以学修并重为基础的汉语系高级佛学院。“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女众部设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兴福寺(原兴福寺女众佛学院)。

二、学院特色

1、本院以“戒律”为行,以“法华”为宗,以“净土”为归。

2、学院分设佛学预科班、天台宗本科班 、律学本科班。佛学预科班主要以培养小众为主,每年的冬季为小众受式叉摩那尼戒,为了两年以后如法的受三坛大戒奠定基础;也为了能够在律学本科班和天台本科的更好的学习提前打好基础。

3、学院对小众要求,除上课外每天拜八十八佛、背诵早晚课诵以及威仪门,严持过午不食戒、持金钱戒等所有的戒律。

二、培养方向

培养信仰虔诚,具有从事佛教文化,国际文化交流,以将来领众实修和寺院管理能力的杰出僧才。

三、开设课程

《威仪门》、《印度佛教史》、《中国佛教简史》、《劝发菩提心文》、《沙弥尼律仪》、《佛学基础》、《式叉尼戒》、《禅林宝训》、《二课合解》、《百法明门论》等。

四、招生对象: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历史清白。

2、具有坚定的佛教信仰,有志学习戒律,志願终生从事佛教事业。

3、年龄在18至35周岁的式叉尼、沙弥尼或发心出家的女居士

4、身体健康、六根具足、无不良嗜好无传染病及其它隐性疾病。

五、报考办法:

1、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点击下载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女众部)2015年预科班招生报考登记表

2、报考学员所在寺院(或佛教协会)向天台宗佛学院招生办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的报名表。

(2)考生所在寺院(或佛教协会)推荐信及当地宗教部门政审证明。

(3)体检表(县级以上医院检查有效)。

(4)二寸相片4张,身份证、学历证明书、戒牒复印件各一份。

六、学习期间生活待遇:

(1)食宿免费,每学期按规定发给必要的生活补助。

(2)免费提供教材及相关资料。

(3)品学兼优者,每学期按规定颁发奖学金或物质鼓励。

(4)医疗费按学院有关规定,酌情给予报销。

七、交通路线:

1、乘动车火车至台州站,乘904公交车到桐屿街下车再转乘311公交车到中后村。

2、乘长途汽车至路桥客运中心下转乘311公交车到中后村。

八、联系方式:

招生办电话:18958566915

E-mail: wenkaixinfusi@126.com

联系地址: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桐屿街道兴福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