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少林寺都市禅堂第二期行脚朝圣达摩洞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8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行脚朝圣,路在当下

 


行脚途中,延修法师为朝圣团开示

 

 
朝圣团一行在少林寺锤谱堂共修

 

 
在延竤师带领下,朝圣团一行朝圣达摩洞

 

 
朝圣圆满,朝圣团在达摩洞前欢喜合影

 

 
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在方丈室亲切会见朝圣团一行

 


永信法师与朝圣团一行合影留念

 


 

2014年10月25日至26日,少林寺都市禅堂朝圣团一行20人,在延竤法师的带领下,从登封市出发,步行20多公里,行脚少林寺,并三步一拜朝圣达摩洞,受到了少林寺法师释永信的亲切接待。

10月25日早上七点,朝圣团在少林寺都市禅堂郑州总部举行诵经祈福法会。随着本次活动带队义工梁子轩居士的一声“行”,朝圣团的20人,分乘5辆车前往登封。

行脚正式开始前,少林寺常住院延竤法师开示道:我们行的是脚,修的是心,大家能够参加都市禅堂此次活动,相信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在信仰佛教的基础上,发大愿,并身体力行地去践行它,这就是所谓的“信愿行”。在行脚过程中,不需要念佛号,也不需要东张西望,交头接耳,需要的是眼睛盯着前面人的脚后跟,甩开臂膀,迈开脚步,用心去感悟每一步踏在土地上,这就是“信愿行”的力量。多说无益,路在脚下,只有一步一步的去走,方能感悟这份力量。

在法师的带领下,行脚朝圣团从登封出发,全程止语,观心行走。并于晚上8点顺利抵达少林寺常住院。是日晚,朝圣团一行在少林寺天王殿门前的碑林举行传灯仪式,祈愿尘世中的迷途众生能够远迷惘,解疑惑。延竤法师说:“今天大家虽然很辛苦,但是我相信,你们是快乐的,因为路是你们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你们的灵山已经达到,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份欢喜带给父母,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26日上午九时,都市禅堂朝圣团在延竤法师的带领下,从少林寺常住院山门出发,三步一拜,朝圣达摩祖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难跪拜,于中午十二时,全员抵达达摩洞,大家欢喜合影。

永信法师在方丈室亲切接待朝圣团一行,并为朝圣团慈悲开示:“佛法讲求‘信解行证’,今天你们的‘信解行’通过你们的脚步与心愿已经完成,希望你们把这种愿力运用到生活中去,只有这样,证才能实现,禅的意趣才能够体现。”

朝圣团成员亦纷纷表示,通过行脚朝圣,身心得到洗涤,回去后会好好生活,将“禅”的精神真正融入到生活中去。(文:法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