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举行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现场


湛如法师


魏道儒教授总结讲话


面试总结会现场



 

 面试总结会现场

 

   继2014年10月8日笔试后,2014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佛学院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在教学楼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担任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委员会主席,由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昌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魏道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风雷教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组成面试委员会。国家宗教局四司赵忠海副司长、院校处赵红宇处长莅临现场,关心指导。

 

    面试时,每位研究生首先用三分钟时间,自我介绍及研究方向,然后由面试委员会成员进行研究专业领域提问,每位研究生认真回答。最后,由面试评委会成员给每位参加面试的硕士研究生无记名打分。

 

    面试结束后,在教务处进行面试总结,由湛如法师住持。魏道儒教授在总结中提到,此次博士研究生招生,在公平公正,透明的程序下开展的,标志着我国宗教院校首届自主培养博士生,具有划时代及里程碑的意义。是他自己在所有博士生面试过程中,最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次面试。最后,湛如法师对国家宗教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诸位博导的辛苦,以及学术界长期以来对宗教界人才建设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此次博士研究生招生,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仅面向中国佛学院“现有的师资队伍招收博士研究生”,共招收博士研究生5名,招收专业为:戒律学、天台学、印度学、中国佛教史学、佛教文学。共有1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考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