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省罗田清元禅寺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暨法船法师升座庆典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罗田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清元禅寺法船大和尚荣膺方丈升座仪式隆重举行

 

 

 

 

 

 

    10月7日上午,塔山清元禅寺内庄严肃穆,海众云聚、祥光高照,法船大和尚升座庆典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塔山清元禅寺和我县佛教事业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
    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丁凤英,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大和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立兵及县委书记肖燕梅,县委副书记、县长詹红运,县委委员、县政协主席张绍辉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庆典仪式并祝贺,来自全国各地诸山长老、护法居士以及各界嘉宾一千多人共同见证了神圣而庄严的佛门盛事。
    塔山清元禅寺建于唐贞观年间,历时1300多年,始终秉持“人间佛教”理念,弘法利生,一心向善,并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佛教亲和力的千年古刹和罗田及周边地区佛事活动中心。清元禅寺高僧辈出,曾担任清元禅寺住持的释法船自幼出家,二十多年来对信仰坚定不移,学修并举,德才兼优;对道风建设严持戒律,培植僧才;对孤老僧人心怀慈悲,创办佛利院;法船大师荣膺方丈,结束了塔山清元禅寺多年来方丈虚位的历史,使千年古刹和罗田佛教事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在庆典仪式上,丁凤英、熊华启、正慈大和尚以及王立兵等省市领导分别致辞。
    肖燕梅指出,罗田是千年古县,佛教文化源远流长,佛教事业不断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社会各界筹资一千多万元,在塔山之巅重修玉屏塔,再现清元禅寺昔日辉煌,恢复了“老塔唐梅”的历史景观,一部清元禅寺的历史,就是一部罗田佛教文化的发展史。
    肖燕梅希望清元禅寺在法船方丈的带领下,继续发场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加强寺院建设和管理,为构建富裕、文明、和谐的新罗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