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行“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方丈升座、短期出家十周年庆典暨千僧斋”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来源:西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普照,梵音悠扬,龙天欢喜,海众云集。2014107日(农历九月十四),西林禅寺隆重举行“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方丈升座、短期出家十周年庆典暨千僧斋”法会,值此良辰吉日,四方佛子,十方善信,同沾法喜,共浴佛恩。
上午853,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率两序大众及信众到大雄宝殿前迎请诸山长老。918,西林禅寺“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法会在悦耳的梵呗声中拉开序幕。法会礼请觉醒大和尚、无相长老、松纯长老、耀智大和尚、心广大和尚、道坚大和尚、演龙大和尚等五十三位高僧大德共同主法。开光仪式上,法师们共同拈香、唱赞、洒净、诵经、祈福、说法。依开光仪轨法师们“用巾拂尘”、“举镜照空”,代表要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尘垢,让佛性显现;用“朱笔点眼”,则为开发众生智慧,引领众生去除烦恼,净化心灵。现场梵音嘹亮,护法信众法喜充满。
在阵阵梵音和祝福声中,“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法会功德圆满。现场庄严隆重,如法如律,十方善信虔诚礼佛,欢喜诵唱,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上午1000,“方丈升座、短期出家十周年庆典暨千僧斋”法会拉开序幕。出席庆典法会的领导嘉宾有:松江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李群策先生,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三处何建处长,上海市公安国保局副局长王珏皓先生,松江区人大副主任杨云珠女士、沈谦先生,松江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宗民办主任朱慧敏女士,原上海市宗教局局长王宏逵先生,原上海市民宗委副主任、上海文史馆馆长吴孟庆先生,上海市博物馆馆长陈燮君先生,原上海市民宗委潘明权处长,原松江区宗教局局长高木泉先生,松江区岳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继华先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金泉先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林飞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硕士生导师宣方教授,松江区新浜镇党委书记浦全林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著名书画篆刻家顾振乐老先生,上海曲艺主席、著名说唱家王汝刚先生,上海灿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辉先生,上海仓桥房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菊芳女士,上海禅悟满愿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郁建先生以及上海著名书画、篆刻家黄阿忠等领导嘉宾。
出席庆典法会的高僧大德、护法居士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江苏省无锡市祥符禅寺住持无相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松纯长老,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大佛寺方丈耀智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龙华寺方丈照诚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藏寺住持光慧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居士林林长周富根居士,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沉香阁方丈定慧大和尚,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华严寺方丈道坚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开封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宝山寺方丈世良大和尚,天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玉佛禅寺住持演龙大和尚,苏州包山寺退居方丈贯澈长老,山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大和尚,福建厦门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江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崇庆寺方丈通能大和尚,福建省罗源圣水寺住持浩宇大和尚,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巢凤寺住持通植大和尚,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惟信法师,福建省福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昭明寺方丈界空大和尚,福建省福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栖林寺住持德清大和尚,福鼎市乐善寺住持立平长老,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头陀寺住持悟智大和尚,江苏姜堰净土寺方丈学贤大和尚,浙江长兴寿圣寺方丈界隆大和尚,无锡惠山寺方丈玉平大和尚,宁波香山教寺方丈佛祥大和尚,浙江嘉兴香海禅寺住持贤宗大和尚,杭州径山寺住持戒兴大和尚,南京方山定林寺住持心融大和尚,浙江大曹王寺住持维华大和尚,浙江凤鸣寺住持净修大和尚以及本寺永久护法:李国庆居士、李金陵居士、李长虹居士、邬久康居士、沈春燕居士、刘永忠居士、魏小宝居士等。
庆典法会由悟端大和尚主持,首先,悟端大和尚致欢迎词,他说:今天是西林禅寺“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暨短期出家十周年庆典”的大喜日子。近十年来,西林禅寺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与世俱进,发扬人间佛教精神,迎合时代发展需要,倡导“以音声广做佛事,以律仪规范僧团,以教理化导世人,以文教提高品味,以诚信服务社会”的修学理念,先后建立了崇恩系列品牌近二十个,如:崇恩基金、崇恩网站、崇恩图书馆、崇恩书苑、崇恩报、崇恩书画院、崇恩佛学班、崇恩佛学会考、崇恩念佛会、崇恩文化节、崇恩一品、崇恩千人放生等,为和谐社会,净化人心,发挥正能量,为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有益的贡献。接着,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致辞:“西林禅寺举行“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暨悟端大和尚升座十周年”庆典法会,对于松江区乃至上海佛教界而言,具有重要代表意义。他代表上海市佛教协会和玉佛寺两序大众对西林禅寺在寺院建设、庄严道场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给予西林禅寺真诚支持和帮助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一贯关心和护持西林禅寺道场的各位护法居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还说,悟端大和尚是一位非常有才学的大和尚,是西林禅寺之福。
悟端大和尚宣读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发来的贺电;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方丈耀智大和尚代表诸山长老致辞:“西林禅寺今天迎来了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暨悟端大和尚升座十周年庆典盛会。在此,我谨代表莅临盛会的诸山长老对法会的隆重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深信祝愿,悟端大和尚一定会带领寺院广大僧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高举爱国爱教和团结进步的大旗,不断加强佛教的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建设,大力弘扬我国佛教文化。最后,他祝西林禅寺道场兴隆,佛日增辉!祝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护法居士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西林禅寺护法居士、千僧斋功德主、企业家代表赵辉,原上海市民宗委副主任、上海文史馆馆长吴孟庆分别发表讲话。最后,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群策先生致辞:“首先,对于西林禅寺举行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暨悟端大和尚升座十周年庆典法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西林禅寺在悟端大和尚的带领下继续在党的宗教政策的光辉照耀下,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本着慈悲喜舍、理事无碍的精神,服务社会,正信正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李部长讲话后,觉醒大和尚、李群策部长、何健处长等20位高僧大德、领导嘉宾、护法居士共同为“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暨方丈升座十周年”庆典剪彩,顷刻,礼炮齐鸣,众人欢呼。
上午1038分,西林禅寺举行“上堂供、千僧斋”盛会。在仪仗队迎请下,觉醒大和尚、无相长老、照诚大和尚、光慧大和尚、耀智大和尚上堂说法。主法法师高登法座,率众法师为设斋善信诵经祈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正法久住、灾障消除。上堂供圆满后举行了千僧斋宴,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位僧人一同诵经祈祷,虔诚念诵佛号,场面极其壮观,广大护法善信被庄严盛大的场面感染,纷纷发心供养三宝,广种福田。整个过程如法如律,殊胜无比。
汇聚西林,敬设斋供,千年一会,开创前例,共沾佛恩,无上功德,永载史册。借此法会,祈愿各位护法居士护持三宝,广植福慧,龙天护佑、千僧加持,合家平安!深信,西林禅寺举行的“五方五佛、五百罗汉开光、方丈升座、短期出家十周年庆典暨千僧斋”法会必将载入上海佛教界发展史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