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0.22)江西省佛协2014年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西省佛教协会将于2014年10月22日至11月22日由抚州市正觉古寺暨大金山寺承办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女众实行二部僧戒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传戒时间及地点

1、传戒时间:2014年10月22日至11月22日戒期一个月。

2、传戒地点:

(首部)男众部:抚州市正觉古寺

(亚部)女众部:抚州市大金山寺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10月17日至20日

2、报名地点:

(首部)男众部:抚州市正觉古寺客堂

(亚部)女众部:抚州市大金山寺客堂

三、传戒师承

1、首部(男众)三师:

德戒阿阇黎:纯一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

羯磨阿阇黎:妙安法师

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吉安青原山净居寺方丈

教授阿阇黎:正法法师

江西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广昌定心寺方丈

2、亚部(女众)三师:

本法尼和尚:印空长老尼

江西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抚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抚州大金山寺住持

羯磨阿阇黎:无垢长老尼

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

教授阿阇黎:顿成长老尼

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抚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高九峰寺住持

四、受戒人员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没有任何法律纠纷,没有参加其它邪教组织)。

2、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义教规;六根具足,身体健康,无生理、心理缺陷,无恶性传染病及重大疾病隐患。

3、年龄20至59周岁(以身份证为准,临时身份证无效),剃度并在寺院修学一年以上(女众须两年以上)。

4、有一定佛教学识,能独立完成日常课诵和具备基本佛事法务活动能力。

5、无婚姻恋爱关系。

五、报名和审核办法

1、请受戒人员于10月17日至20日前往传戒寺院报名登记,所有受戒人员须携带下列证件及物品: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复印件、常住寺院证明、市、县(区)佛协证明(未成立县[区]佛协则盖县[区]民宗局章及设区市佛协证明、由剃度师出具的号条及剃度师戒牒复印件、县级以上医院健康体检表(必须进行奥抗检查)、无婚姻恋爱关系的证明(未婚者出具未婚证明;已婚者出具离婚证书;丧偶者出具丧偶证明)、缴纳戒费:人民币贰千贰佰元整、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四张、本人日常生活用品。

2、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戒子需持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复印件及剃度师戒牒复印件,常住寺院和所在市(县)佛教协会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的相关证明,经江西省佛教协会传戒委员会及传戒寺院审核无误方予以登记。

3、资格审查合格者发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由戒常住指导规范填写。

4、封堂前江西省佛协组织复审,合格者发进堂证,持证进堂受戒。

六、联系方式

江西省佛教协会办公室电话:0791-86784816 (兼传真)

正觉古寺客堂电话:0794-8346053

大金山寺客堂电话:0794-8616519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