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大冶目莲寺第二届“祥和大千 幸福家园”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9月20-21日,大冶市第二届“祥和大千  幸福家园”传统文化交流会在目莲寺隆重举行,邀请到主讲老师王春老老师、郭子华老师、顾凯老师和王晶晶老师,来自武汉、黄石、大冶及安徽等地近千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大冶市委宣传部、大冶市委统战部主办,大冶市目莲寺承办,大冶市诚敬传统文化交流中心、大冶市罗桥街办团垴村协办。大冶市人大副主任熊志红,大冶市人大教科文卫、民族宗教、侨委主任黄慧仙,大冶市政协科教文卫委主任吕锦团,大冶市委党校副校长冯松林,大冶市公安局副局长陈森,大冶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法霞,大冶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卢正骞,大冶实验中学校长尹义才,大冶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向守胜,大冶市城北开发区团垴村书记罗晓平、副主任罗接加、村顾问罗立国,湖北森日美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兴林等领导与嘉宾参加了交流会,与在场的义工、学员一起圆满了此次交流会的学习。

  为期两天的传统文化交流会得到了大冶市宣传部和统战部的强力支持,大冶市委党校副校长冯松林在开幕辞中指出传统文化交流会对于大冶这座经济快速腾飞的城市有急切的现实意义,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交流会是开启人们心智的金手指,是润泽市民心灵成长的无公害食品,是开启生活幸福、获得事业成功的人生指南。

  9月20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十大慈孝人物王春来老师以什么是男人阐释了现代男性的家庭观念;下午,中共河南省郏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郏县中华传统教育文化中心创立人郭子华老师,在题为《女德母教 天下太平》的演讲中分别诵读了她丈夫给她公公的家信和还有女儿写给她自己的家信,形象生动地刻画出一个祥和幸福的美好家庭,以自己的亲历亲为将家庭孝文化列为四个层次,孝父母之身,孝父母之心,孝父母之福,孝父母之慧,在场听众深受触动,省思到当下社会家庭婚姻中出现和发生种种不稳定因素及现象,对照郭老师的演讲,决定将加强学习。

  21日上午,著名歌手、词曲作者、音乐制作人顾凯老师以唱代讲,顾凯老师擅于制造互动场面,他不厌其烦地为大家演唱强具劝谕功效的《戒酒歌》、《戒烟歌》、《戒色歌》、《戒赌歌》系列,甚至还有《戒网歌》。许多听众以至感触深刻,当场向顾老师表示出诚恳的态度,决意从今起戒掉烟酒。

  21日下午,原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记者主持人王晶晶老师用《慧日破诸暗,喜悦伴成长》演讲中讲述了她艰辛的弘法之路。王晶晶老师指出大冶是殷富之地,她愿意这里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回报给父老乡亲。演讲现场,王老师的父亲还以健康的体质证明了她所阐述素食功用的强大意义。

  得知这次传统文化举办的消息,十岁的新街小学学生把他储存罐里的零花钱都捐给寺院,大冶一中82岁的耄耋老人汪从元老师特地来目莲寺听课,还写来了一封言辞真切的听后感言。正如大冶民宗局领导卢正骞在闭幕辞中指出这次高起点严要求的交流会有着良好的教化劝世意义。

  祥和大千,幸福家园。大冶——这块古老的大地曾经铸练了兵器,也有一些工艺精湛的铜鼎成为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象征,如今的大冶市民更追求文明,更思索深层次的幸福,我们,我们仍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望者、承继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