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一行参访广东深圳弘法寺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来源:海峡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一行参访深圳弘法寺

  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嘎玛方波仁(左一)与深圳弘法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右一)亲切交谈

  

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一行参访深圳弘法寺

  印顺大和尚赠嘎玛方波副主席的茶具

  

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一行参访深圳弘法寺

  嘎玛方波副主席回赠印顺大和尚的礼物

 

  2014年9月9日,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嘎玛方波仁波切一行赴深圳弘法寺参访,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晚上8时许,印顺大和尚亲自迎接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副主席嘎玛方波仁波切一行,双方于弘法寺接待大厅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期间,嘎玛方波副主席向印顺大和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尼泊尔中华寺在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几年来对尼泊尔人民的医疗、教育、扶贫等慈善援助和关爱持续不断,大力开展在尼泊尔的各类慈善事业。嘎玛方波副主席说他本人主要负责青少年教育方面事务,因此看到中华寺捐建希望小学,改善当地贫困学生的学习环境,定期分法学习文具等教育方面的慈善援助,他更是十分感动。同时,禅修中心的建设为中华寺吸引了更多的国内外教徒及游客前来修行,同时为尼泊尔的旅游经济带来很大的改善,一系列的改变让尼泊尔人民莫不欢喜,纷纷感念佛恩。

  印顺大和尚表示,尼泊尔是佛陀的故乡,是佛陀同体大慈的大爱成就了我们,我们所做的只是报答佛陀的恩德,把佛陀慈悲为怀的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人感受佛恩。临别时分,印顺大和尚热情地握住嘎玛方波副主席的手说:“把弘法寺当成你的家,常回家看看!”

  印顺大和尚将深圳弘法寺的“以道风建设为中心,以慈善和文化为两翼,精心构筑珠三角乃至两岸四地面向世界弘法利生的平台”这一重要内涵带到尼泊尔中华寺,旨在将中华寺真正建设成中国佛教与世界交往的桥梁和纽带,将中国佛教的精神风范弘扬海内外。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