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厦门鸿山寺成立首届禅修班、定慧学堂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来源:鸿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9月3日,鸿山寺成立首届禅修班、定慧学堂,通过禅修班禅修体验,调养身心、净化身心;通过定慧学堂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生活质量。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监院普明法师、监院庚勤法师、果恒法师参加成立大会,与会善信聆听了法云法师开示。
      禅修班成立大会上,法云法师介绍禅宗历史,介绍禅净双修的融合。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勤修佛法,并用佛法来引导身边的人,洗涤心灵,提升自我。用正知正见,来理解佛法。对我们人生发展、身心健康,发挥正面的作用。果恒法师介绍了禅修对生活的调节,调节心理的作用。与及坐禅的姿势,气息的调整等。随后大家静坐,体会坐禅,调节身心。
      东京上智大学王教授,赞叹了此次来厦门看到鸿山寺建得如此庄严,感叹厦门人有很好的福报,能到如此好的道场学习佛法。其他学员也谈了今日学禅,坐禅感到身心欢喜,并且表示以后将常来。
      定慧学堂成立大会上,法云法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成立“定慧学堂”的缘起,并希望在座各位学者,能精进学习,多多护持鸿山寺。通过学佛,改变自己的观念、思维,提高品味,完善自己的人格,并影响身边的人。
      普明法师发言,“定慧学堂”刚刚起步,要开创美好的未来,需要大家的支持、宣传。果恒法师说:“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人的观念与习惯,进而改变人的一生。“定慧学堂”读书会的宗旨:引导读者走正信之路。启迪智慧,净化人心。”介绍《菩提道次第略论》、《一函遍复》是近期的主要学习内容。在每周未的读书沙龙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并对读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受益相互交流与沟通。(图文:鸿山寺)

“定慧学堂”读书会介绍: 
入会资格:
1、申请者须热爱祖国,有宗教感情。
2、乐于读书,希望从书中获得知识。
3、尊重他人,愿意与人沟通。
 
活动方式:
1、选一本书,自学为主,遇到问题,可以预约与导员交流。
2、每周以沙龙形式就所学内容讨论。
3、每年敦请专业导师讲座。
4、附会员申请表。  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

      读书会第一期,菩提道次第略论学习,将于农历八月开始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为什么要学习道次第。本论是佛法概论,是成佛之道,阐明了修行的先后顺序与过程。第一课,讨论内容,为什么要学道次第,作者、社会背景、著作的主要内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