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保护性修缮工程开工典礼暨祈福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玉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7月31日上午,上海玉佛禅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百年古刹,再启新篇——上海玉佛禅寺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保护性修缮工程开工典礼暨祈福大法会”在玉佛禅寺内举行。来自各级政府的领导、全国各地诸山长老代表和寺院的护法居士、社会各界代表约一万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开工典礼和祈福法会。今天的活动分两部分举行,首先举行洒净祈福法会,随后举行工程开工典礼。

 洒净祈福法会从上午10:00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代表17人在祜巴龙庄勐长老、心澄大和尚、道慈大和尚、松纯长老、无相长老、妙灵长老等的带领下,手持杨枝净水,沿寺院建筑场地绕行一圈,进行洒净祈福活动,祈愿诸佛加被,龙天护佑,玉佛禅寺保护性修缮工程能顺利完成,同时也祈愿玉佛禅寺的道场更加庄严兴盛。

 洒净法会结束后,即开始工程开工典礼。典礼由上海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曹可凡先生主持。首先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致辞。觉醒大和尚首先感谢各级政府领导和各地诸山长老及佛教信徒、各界嘉宾对玉佛寺修缮工程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天这样的高温天气中专程来到现场参加工程开工的典礼,共襄胜举。觉醒大和尚就寺院保护性修缮工程作了简要介绍。工程以“安全第一,保护优先”为原则进行设计和施工,寺院以自筹方式解决工程的费用。修缮后的玉佛禅寺,将在保持原有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合理布局、优化功能,对于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完善基础设施、合理功能布局、优化人文环境,营造神圣庄严而又和谐温馨的寺院氛围,对推动寺院日益发展的文化、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在居士代表和诸山长老代表的发言中,对玉佛禅寺消除安全隐患的修缮工程都给予积极肯定和热情的支持。随后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黄海平和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分别代表区政府和中国佛教协会发言,对玉佛禅寺的消除安全隐患工程表示积极的支持,并希望寺院做好工程建设与继续保持对外开放之间的工作,保证安全,满足信徒宗教生活的需求,继续做好和谐寺观教堂的创建和文明宗教场所的建设工作。张琳副秘书长还向寺院转赠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专门为寺院工程的题词墨宝——“玉佛百年,再启新篇”。

 

    为了表达对寺院工作的支持,在开工典礼上,有两位居士在现场分别向寺院捐赠砗磲佛像和非洲珍贵巨木。寺院方也在典礼上由觉醒大和尚和市老领导陈铁迪、龚学平、刘云耕等为“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紧急救助基金”揭牌,同时觉醒大和尚代表寺院向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市慈善基金会会长冯国勤先生接受捐赠。这表达了寺院遵从佛教慈悲济世、利乐有情的决心和态度,不会因为工程受影响,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扶危济困、救难助贫。

        开工典礼上,特邀青年歌手霍尊演唱了由觉醒大和尚作词、著名音乐人安栋谱曲的、专门为玉佛禅寺保护性修缮工程而创作的歌曲《玉佛传灯》。到会的嘉宾代表还为工程剪彩,并奠基培土。开工典礼最后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副主任、玉佛禅寺修缮工程委员会主任胡炜先生启动工程打桩的仪式中达到了高潮。真诚祈愿玉佛禅寺的消除安全隐患工程能修缮顺畅,古刹重光,法缘继兴,功德圆满!

       下午3:30分,不可思议地下了一场法雨甘露。为上午修缮工程开工洒净暨祈福大法会画上圆满句号。雨后的玉佛禅寺显得更加清静庄严。

添砖加瓦造梵刹,功德无量佑万代。 上海玉佛禅寺修缮工程竣工之日,当为诸上善人功德圆满之时。至诚祈愿佛光注照,龙天加被,驰令喜舍者同证菩提,乐疏者咸臻觉路,万古宏勋,千秋伟德,回向百代,福泽绵长!

 

塑一尊佛,结佛缘,相好庄严,心欢喜。

鎏一缕金,蓄财富,取之不尽,福相随。

竖一根柱,稳根基,威力无比,事业兴。

捐一块石,积资粮,福慧倍增,路平坦。

献一片瓦,遮风雨,云盖如来,盖自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