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韩国僧团参访湖北黄梅四祖寺 明基大和尚热情接待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韩国僧团参访四祖寺 明基大和尚热情接待

  五祖寺体验早斋过堂

  

韩国僧团参访四祖寺 明基大和尚热情接待

  参访老祖寺

  

韩国僧团参访四祖寺 明基大和尚热情接待

  崇延法师带领巡礼老祖寺

  

韩国僧团参访四祖寺 明基大和尚热情接待

  四祖寺方丈明基大和尚热情迎接韩国参访团

  

韩国僧团参访四祖寺 明基大和尚热情接待

  向韩国参访团赠送弘一法师手书心经

 

  2014年8月28日早晨6时韩国来华体验修行僧团在五祖寺斋堂体验过堂,早斋过后去驱车前往老祖寺、四祖寺、芦花庵进行参访。

  2014年9点40分,一行人到达老祖寺,来访僧人被老祖寺的山光水色吸引,赞叹不绝,老祖寺住持崇延法师到山门迎接参访团并热情地为大家介绍老祖寺的历史,在大雄宝殿,有韩国法师疑惑,大殿中间只有一尊佛,与别处不同。崇延法师为大家解答道:“这是释迦牟尼佛拈花一笑的塑像,是禅宗的起始,代表这里只是禅宗的道场。”大佛前供奉着一颗舍利,得知舍利是因感应得来,参访团法师排队一一瞻仰。从大殿出来后,大家又参拜了宝掌千岁和尚、虚云长老,大鑫老和尚灵塔。

  中午,韩国来华体验修行僧团同老祖寺常住僧众一同在斋堂用斋。

  下午2点,参访团来到四祖寺,受到四祖寺方丈明基大和尚的热情招待。明基大和尚带领参访团法师巡礼四祖寺,在介绍大雄宝殿后墙处悬挂的临济宗法脉图时,明基法师特意向参访团介绍了新罗法郎禅师,他就是曾向四祖大师求法的韩国僧人,并且是道信大师的六大弟子之一。接着明基大和尚在法堂为大家讲述禅宗法脉源流、四祖寺历史及净慧老和尚的生前事迹,并带领大家参观净慧老和尚纪念堂,瞻仰老和尚舍利,双方互赠了纪念礼品。韩方参访团团长觉愚法师提出来参访祖师道场禅堂的想法,明基大和尚带领大家来到四祖寺禅堂,大家跃跃欲试上座体验,并纷纷要求拍照作为特殊纪念。

  下午4点,在明基大和尚的陪同下,韩国参访团一行行脚至四祖寺下院女众道场芦花庵并在归途礼拜了毗卢塔,即四祖大师真身坐化之地,祖师加被,是时天降甘露,给闷热的空气带来了丝丝凉意,大家遂入塔虔诚顶礼。

  下山后四祖寺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四祖道场的饭菜打消了大家行脚的疲惫,显得格外美味,餐后参访团一行返回五祖寺,巡礼四祖寺、老祖寺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