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国万佛圣城2014在家菩萨戒传授圆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来源:万佛圣城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万佛圣城于2014年8月5日下午2时传授六重二十八轻在家菩萨戒


 

恒律法师、恒山法师、近永法师主持传戒法会 



 

此次共有207位戒子圆满受戒

 

 

传授在家菩萨戒现场


 

 

法喜充满 



 

合影留念

 

 

    美国万佛圣城于2014年8月5日下午2时传授六重二十八轻在家菩萨戒,仪式非常庄严隆重,在钟鼓齐鸣中,戒子们至诚恳切地迎请恒律法师、恒山法师、近永法师主持传戒法会,共有207位戒子圆满受戒。

 

    受戒前从7月30日开始,采男女众分别授课方式,以五天半时间为戒子们讲解菩萨戒。男众61位戒子又分成中文、英文、越文三个教室,由10位比丘授课。女众146位戒子则在道源堂以中、英文统一上课,由多位比丘尼轮番授课,并做越文和粤语的同步翻译。

 

    戒子们学戒兴致高昂,除用心听课外,并详做笔记。每位戒子都曾受过五戒,但透过菩萨戒的课程,让他们对戒律有更深入的了解。课程结束后,从问卷调查中,可反映出戒子们都觉得不虚此行,获益甚多。

 

    上课期间,正值炎夏,热浪袭人,尤其在午后气温高达华氏104度 (摄氏40度) ,对戒子们是一大考验,但没有一人缺课。或许因为是戒子们的诚心所感,受戒前一天气温下降十度,暑热顿消。受戒当天,天空布满淡淡的乌云,天气清凉如秋,传戒时突然微降甘露。仪式圆满后,大家步行到五观堂拍团体照,雨势有点加大,竟然得撑起伞来,戒师和戒子们满心开怀,齐聚堂前摄影留念,为此次传戒写下传奇性的一个小插曲。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