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九华山大愿文化园举办“地藏圣诞·万灯祈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九华山大愿文化园隆重举办“地藏圣诞·万灯祈福”系列主题活动


“地藏圣诞·万灯祈福”活动现场


来自各地的居士信众及游客参加“地藏圣诞·万灯祈福”活动

 

  2014年8月24日,农历七月二十九,地藏菩萨吉诞日,也是九华山第32届庙会日,九华山大愿文化园隆重举办“地藏圣诞·万灯祈福”系列主题活动。

  庙会当晚,在乐台广场举办“万盏莲灯祈福”大型供灯仪式,九华山法师为居士信众及游客讲解供灯祈福的意义,带领游客一起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为亲友祈福。活动现场,在法师的带领下,游客手捧盏盏莲灯,点燃希望之火,供于佛前,三宝加持,祈愿自己及家人福慧增长、诸愿皆成。同时,景区还将举办黄梅戏、傩戏等地方戏表演供游客欣赏。

九华山大愿文化园地藏圣像景区位于九华山风景区柯村新区,景区由99米地藏菩萨圣像及配套景点和服务设施组成,占地1500余亩,集自然山水与佛教文化于一身,融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于一体,是礼佛朝拜、养生禅修、休闲观光的旅游胜境。   

  地藏菩萨圣像由原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仁德老和尚发愿筹建,像体总观瞻高度139米,莲花座及像体高99米,为世界第一高地藏菩萨露天铜像。园区配套景点主要包括弘愿堂、净土莲花、九华飞天等。弘愿堂——国内最大的地藏文化展示中心,以雕塑、展馆、彩绘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示地藏大愿精神。净土莲花——经典的汉白玉莲花宝座雕塑,底座饰以巨型琉璃壁画,精美绝伦,旨在展现西方极乐世界的庄严美好。九华飞天——六组曼妙的动态飞天舞伎群雕,意寓“八功德水颂地藏,九华飞天呈吉祥”。人们膜拜、供奉地藏菩萨,祈福许愿的庄严福址。  

  经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批准,2013年8月31日上午,大愿文化园举行了99米地藏圣像开光仪式,来自海内外的99位佛教泰斗、高僧大德、诸山长老共同为地藏菩萨圣像开光。9月1日起,九华山大愿文化园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