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秦皇岛水岩寺“慈海之光”大学生文化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来源:本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7月27日上午,由河北秦皇岛水岩寺主办、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协办,为期七天的第三届“慈海之光”大学生文化夏令营圆满闭幕。

  在这七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学府的200多名大学生营员,汇聚在水岩寺体验晨钟暮鼓的丛林生活,以清净身心,亲近三宝,树立正信,开启智慧,为人生加油!

  本次夏令营以“走近佛教,认识自我,解密生命,觉悟人生”为主题,除日常的早晚功课、过堂、礼佛共修等体验活动外,共安排了10场讲座,分别为存海法师《十二因缘》讲座、道就法师《如何运用佛法获得智慧人生》讲座、法隆法师《如何将修行与生活相融合》讲座、常辉法师《无相布施法,饶益诸有情》讲座、殊戒法师《如何用佛法净化心灵》讲座,温金玉教授《缘起性空——生命的宁静与庄严》讲座、张文良副教授《千日回峰行》讲座,北京中通物流周先生、明月居士佛法分享讲座,李慧居士“绿化生活,暖化人心”素食公益讲座等。

  除讲座外,本次夏令营还安排了抄经、行香、静坐、红螺山念佛法、行脚、朝山、少林立式八段锦等实修活动,使营员们放下纷繁的内心,静静感悟佛法的魅力。《玄奘大师》、《一轮明月》的观影,使营员们感受到千年佛法的传承来之不易。传灯法会上,营员们从法师手中接过明灯,传递心灯。晚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营员们感受到了佛教文艺的独特、优美和深邃。“水岩夜话”普茶活动中,营员们畅谈感想,分享心得。

  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大家找回内心中本有的智慧、快乐和宁静,找准人生的未来方向,从而走向光明的未来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使这七天的生活成为营员们难忘的回忆。在营员们对佛教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部分营员发心皈依,水岩寺住持存海法师在临近闭幕时为部分营员传授三皈,勉励营员们精进修学。

  2014年7月27日上午8时整,闭幕仪式圆满举行,河北省佛协副会长、秦皇岛市佛协会长、水岩寺住持存海法师、全体营员、辅导员、志愿者共300多人共同出席了闭幕仪式。

指导员代表发言

义工菩萨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其间,总执行长、辅导员代表、义工代表、营员代表以及受资助的贫困营员代表等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尤其是营员代表所作的诗句,将整个活动过程以及无尽的感恩之情深深融入到诗句中。诗曰:

  天南地北聚水岩,莘莘学子求真理。

  三宝歌中开营式,十二因缘破我执。

  千日回峰弘大愿,一轮明月耀天光。

  皈依共修转法缘,往生故事笑开悟。

  愿念若发事皆做,讲堂品茗共夜话。

  恭敬抄经安凡心,虔诚行脚养佛性。

  净土地中好修福,一文布施万分收。

  醍醐灌顶醒迷梦,沁人心脾香一瓣。

  爱语同行慈悲法,菩提挚友不离分。

  存海法师为优秀班级全体营员、辅导法师、辅导员及各班班长颁发纪念品,并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开示,希望营员们用好在本次夏令营期间的所学,用佛陀的智慧,照亮我们的当下,并能以感恩的心,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且能够心中常念阿弥陀佛、观音菩萨名号,进而藉此净化心灵,产生智慧,自觉觉他,利乐有情,方不负此次一期一会的难得相遇。

优秀营员与法师合影留念

 

存海法师慈悲叮咛

 

  其后,全体营员观看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纪录片,一个个片段,一桩桩往事,一张张笑脸,勾起营员们种种的美好回忆。

观看夏令营回顾短片

 

  最后,营员代表将营旗归还水岩寺常住,存海法师接回营旗,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归还营旗

 

  水岩寺,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石景区宝峰台上,为碣石山中的千年古刹,始创于隋朝和南北朝时期,昔日曾有自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等九帝驾临,堪称人间净土。虽因战争地震等原因历有兴衰,终以其名山胜地而仍复屡兴。2002年,受净慧长老委派,法子存海法师任寺院住持,历经数年艰辛,终使法门光大,寺院再现恢弘。“慈海之光”佛教文化夏令营即是由水岩寺于2012年起举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项目,举办以来,深受广大大学生和佛学爱好人士的喜爱。

 

【附】水岩寺慈海之光大学生夏令营 闭幕回顾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