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上虞区指津寺首届禅修夏令营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来源:炉峰禅寺   作者:炉峰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绍兴上虞区指津寺首届禅修夏令营隆重开营

 


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法师发言

 


上虞区指津寺监院永军法师发言

 


授营旗

 


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2014年7月10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指津寺指津讲堂以“清凉一夏”为主题的首届禅修夏令营开营式隆重举行。绍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炉峰禅寺方丈净芳法师代表市佛教协会向上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虞区指津寺监院永军法师授营旗,并在开营式上作慈悲开示。

扬州鉴真学院教务长演海法师致辞,苏州寒山书院寂祥法师应邀主持开营式。上虞区民宗局相关领导和上虞区化善净寺觉悟法师、宁波雪窦寺下院大佛禅寺振聪法师、北京美心康乐文化院刘昕葆院长等出席。

净芳法师对指津寺首次举办佛禅夏令营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佛教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记忆,通过举办禅修夏令营这种形式,让平时在城市喧嚣中生活的人们近距离了解佛门的清净庄严,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佛教文化、体验禅意人生的平台,对当前团结广大信众共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的意义。法师指出,行住坐卧,无不是禅;生活不完全是禅,但生活中确实处处充满禅机,佛禅追求的目标,就是在生活中关怀人生、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炎炎夏日,但心静自然凉,在佛教寺院这个自然宁静的环境里生活、学习、修行,可以更好地体悟禅慧,点燃心灯,远离人生迷茫,享受自在安详,让社会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进步。

指津寺监院永军法师致欢迎辞,并宣布首届禅修夏令营开营。

首届禅修夏令营为期七天,旨在通过禅修、诵经、普茶、行脚、讲座等形式,亲近三宝,切磋佛学,从而达到“将信仰落实于生活,将修行落实于当下,将佛法融化于世间,将个人融化于大众”的目的。

据了解,本期共有110位营员,来自上虞城乡各地,其中50位营员因日前赴普陀山朝拜时受台风影响滞留,未能及时赶回参加上午的开营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