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鲁山雷音寺为贫困大学生募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鲁山一深山寺院为贫困大学生募捐

  小朋友把自己攒下的零钱投入募捐箱

  

河南鲁山一深山寺院为贫困大学生募捐

  涌跃捐款

  

河南鲁山一深山寺院为贫困大学生募捐

  雷音寺住持恒进法师将捐款箱交给段续光同学

 

  7月27日上午,河南鲁山县一深山寺院——雷音寺,为解决贫团大学生学费困难,专程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募捐活动。

  据介绍,鲁山县瓦屋镇耐庄村林坪组学生段续光,不久前被清华大学录取。虽然学费不算很高,依然让段家人一愁莫展。段续光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卧病在床,母亲早年病故,两个妺妹在校学习,一家人完全靠年逾60的父亲在外打工维持生计。

  鲁山县佛教协会及雷音寺住持恒进法师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为段续光同学组织一次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向鲁山县瓦屋镇党委、政府通报后,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27日上午9时,募捐活动正式开始。问讯而来的村民及当地企业家,纷纷康慨解囊献出爱心。捐款人中,有少年儿童,有耄耋老人,更多的则是当地村民和企业家。 募捐活动结束后,雷音住持恒进法师当场将募捐箱交给段续光同学。

  雷音寺住持恒进法师表示,佛教提倡行菩萨道,就是要利益众生。这次献爱心活动符合佛教精神和教义。恒进法师说,佛教本身也是教育机构、慈善机构,佛教的教育主要是道德教育。所以,能有机会支持贫苦学生求学,为贫苦学生募捐,减轻国家的负担,也让他倍感高兴。

  鲁山县佛教协会会长石伟及鲁山县瓦屋镇长冯建党对这次募捐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称捐资助学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弱的优良传统。

  段续光同学接受捐赠后表示,不会忘记父老乡亲在他人生关键时刻的帮助,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老乡亲和祖国的厚爱。

  据传说,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的雷音寺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汉使及印度二高僧摄摩腾、竺法蘭带佛像、佛经抵中原后,云游各地传播佛教,一日行至鲁阳西北外方山楚国城堡时,突然,晴天霹雳,佛祖现身说法,二高僧顿时开悟,奏明刘庄皇帝,在外方山楚城堡修建寺院。汉明帝赐寺院名为“雷音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