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7月下旬十日闭关念佛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7月25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四众弟子,圆满结束了在东林祖庭进行的10日百万佛号闭关。各位佛弟子克服连日来的高温酷热,满怀法喜,轻松走出关房。

闭关中心负责人德天法师主法大回向,并主持了闭关感想交流分享会。

一位第一次参与闭关念佛的女居士谈道:经历这次闭关,才发现原来自己有那么多的妄念,关房中一直在与妄念作斗争,身心很难安住,最好的状态仅连续念佛两个小时。甚至有一些恶念生起,内心充满了内疚。法师慈悲开示:“佛言,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得阿罗汉已,乃可信汝意。即便心不清净,只要信愿念佛,阿弥陀佛不舍任一众生。所以我们唯有仰信阿弥陀佛,依靠佛菩萨和祖师大德的教诫修行。”

一位男居士分享道:刚开始接触念佛法门,初入关时心存疑问:五浊恶世众生沉沦已久,阿弥陀佛能消除我们这么深重的业障吗?一心念佛后,逐渐明白是自己的疑根在作怪,阿弥陀佛普度众生的大愿大力不可思议,非凡夫心意识所能测度。要全身心靠倒弥陀佛,相信往生极乐世界就是回自己的老家,从内心深处坚定信愿,一句佛号持念到底,今生永不退转,往生有分。

一位精进修行的女居士有感而言: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闭关,一天10万声佛号,念得清楚,听得清楚,消我亿劫颠倒想,明白了唯有念佛了生死是大事。业障消除,身体转好是副产品,而闭关念佛的正确发心还是真为生死,出离轮回。

先后有20多位佛子分享了自己的感言,法师都一一作出了契理契机的开示。

德天法师指导行人持名念佛的妙处:持名念佛,暗合道妙,这句佛号能够伏住我们六根中最活泛的耳根和意根,道即是我们的清净法身。一心念佛,全神贯注,如猫捕鼠,全心靠倒这句名号,持之以恒,终身不退。

最后,法师结语勉励全体闭关人员:闭关念佛有妄念不要紧,一定要及时把佛号提起来。回去以后,也应随时随地持念佛号。阿弥陀佛是真实存在的。不仅业力凡夫要念佛了生死,天人也需要了生死、脱轮回,否则福报享尽还是会堕在三恶道受苦。未了生死的业力凡夫,宜先求生净土,证得无生法忍后,再回入娑婆度脱有情。

蕅益大师开示:“净戒为因,净土为果。”念佛人一定要好好持戒。不持戒则难有清净心,若烦恼妄念多,就很难把这句佛号念下去;持戒念佛,转染成净,念佛自然得力。所以持戒念佛才能够跟阿弥陀佛的大愿感应道交,此生成办净业。




照片1 发表感言的居士(1)


照片2 发表感言的居士(2)


照片3 发表感言的居士(3)


照片4德天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


照片5 大众悉心聆听德天法师开示


照片6出关当日闭关中心外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