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圆满举行

  妙侠大和尚讲话

  

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圆满举行

  宏法大和尚讲话

  

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圆满举行

  心舫大和尚主持法会

  

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圆满举行

  南海禅寺方丈界承大和尚讲话

  

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圆满举行

  诸山长老和各位居士前往塔院

  

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圆满举行

  法会现场

  2014年7月9日(农历六月十三),明公灭度已,悲动天花雨。十方同发心,建塔树丰碑。在这清荷飘香、菡萏花开的七月,南海寺四众以虔诚之心,隆重举行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

  上午9时许,在大雄宝殿前举行法会,诸山长老、各级领导、大德居士、十方檀越相继进场,法会由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新乡定国寺主持心舫大和尚主持。

  参加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法会的佛教界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洛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洛阳白马寺住持印乐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妙侠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新乡市定国禅寺住持心舫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信阳佛教协会会长、信阳灵山寺方丈学悟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平顶山佛教协会会长、平顶山香山寺住持宏法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三门峡佛教协会会长、三门峡空相寺住持延慈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阳佛教协会会长、安阳宝相寺住持昌明大和尚,河南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许昌市佛教协会会长、乾明寺住持刚圆法师,商丘市佛教协会会长、观音寺住持延达法师等大德法师及护法居士信众等。

  领导嘉宾有: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文峰,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中强,河南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孙儒啟,河南省宗教一处副处长靖瑞,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常科,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侯方,驻马店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吕光,汝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新奇,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明及汝南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

  上午9时许,由心舫大和尚宣布法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接着全体肃立,向开山宗长明乘长老默哀三分钟。仪式上,印乐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赠会长传印长老赠送墨宝。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妙侠大和尚, 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平顶山佛教协会会长、平顶山香山寺住持宏法大和尚 ,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明代表诸山长老及领导嘉宾分别进行讲话。表达了对明乘长老的追思,并表示明乘长老出家近五十年来,爱国爱教,护国护民,数度开山,大兴教育慈善事业,济世救民,几十年来感人事迹不断。长老为了在大陆的故乡弘扬佛法、造福乡里,不惜耗费心血,殚精竭虑,用了十五年的时间,高规格地复建南海禅寺。期间的种种艰辛、种种不易,非一般人所能承受。并祈愿明乘长老不舍众生,倒驾慈航,乘愿再来,普利人天。

  明乘长老弟子、南海禅寺方丈界承大和尚讲话。界承大和尚表示:缅怀明公长老的一生,是爱国爱教的一生,是弘法创业的一生。是“不为自己得安乐,但愿圣教往时间”的菩萨大行者的一生。老人家一生“勤、朴、坚、毅”,建寺安僧,兴学育才,福泽人间。长老的一生,为佛法、为众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海峡两岸佛教文化的交流弘扬、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1年农历6月13日,长老圆满了今生弘法利生的使命,在台湾示现圆寂,一时人天哀痛,山河垂首。长老的法体在台湾荼毗,留下数百颗舍利。为纪念长老伟大的一生,本寺常住、四众弟子发愿,建造舍利塔,供奉长老舍利,以供人天瞻仰顶礼,作众生长久之福田。舍利塔的落成不仅是佛教界的一桩盛世,这对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两岸统一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法会最后,诸山长老和各位居士前往塔院奉送南海禅寺开山宗长明乘长老舍利入塔。在十方僧众鲜花簇拥中,在声声梵呗、袅袅佛音中,南海禅寺住持界承大和尚手捧明乘长老舍利随仪仗队前行至塔林。印乐大和尚、妙侠大和尚、心舫大和尚领众齐聚在明乘长老的塔墓前,举行庄严而隆重祭奠仪式。木鱼声声,佛号悠悠,僧众齐声恭诵,最后由界承大和尚亲手奉送明乘长老舍利入塔。众法师、护法善信用虔诚的唱念寄托对明乘长老的深切缅怀和无尽感恩。整个法会至此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