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弘法寺举行“七一”消灾祈福法会祈求国泰民安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佛祈福普佛祈福
普佛法会现场普佛法会现场
放生法会现场放生法会现场
放生锦鲤放生锦鲤

  2014年7月1日,弘法寺举行为期一天消灾祈福系列法会,通过普佛、诵经、供斋、放生,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持法会并为大众开示。

  早上五点,消灾祈福普佛法会于大雄宝殿举行。早斋结束后,印顺大和尚于斋堂为三百多名四众弟子开示,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本焕老和尚生前常常称叹共产党是最大的佛菩萨。老人家经历风雨牢狱之灾,不仅满心欢喜赞叹党,还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的恩德,希望在座佛子们以本焕老和尚为榜样,向老人家学习。

  弘法寺作为建国后国内兴建的首座寺院,1990年对公众开放,2000年进行实际建设,由最初面积2800多平方米发展成今天3万多平方米的规模,面积25000米的弘法寺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十多年间,弘法寺发展快速,为中国佛教的管理体系、弘法模式、对外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些成绩离不开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心,也是因为弘法寺始终与中华民族,与我们的国家紧密结合,融为一体。

  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老和尚始终把自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老人家为报答父母恩、国家恩、众生恩剃度出家,用功办道:亲近来果老和尚,七年不出山门,下山竟不识扬州城;三步一拜,路途几百华里,跪拜五台山及五个台顶;五台山十年用功,闭关遍阅经律,刺血写就二十万字经书;为国为教,宁舍身命,护送华严金字塔,保护八路军,超度抗战亡灵;母亲病重,日夜服侍于病榻前,燃臂孝母以报父母恩德;本焕老和尚出狱后以七十多岁的高龄,恢复丹霞山别传寺、广州光孝寺、湖北新洲报恩寺、深圳弘法寺等二十余座寺庙;再以九十四岁高龄,带领印顺大和尚历时九个月十四天,走访全国四百多座庙宇,以“马祖建丛林,百丈立清规”勉励大和尚,构建汉传佛教管理体系,开办佛学院,培训佛教人才,绍佛隆种,续佛慧命。

  本焕老和尚圆寂后,舍利无数,众多国家纷纷要求迎请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护佑国民。泰国于大皇宫及郑王庙建设舍利塔及四合院;柬埔寨首次派出法宗派最高僧王果戈里长老及大宗派最高僧王狄旺长老共同专赴深圳弘法寺参加2013年万人祈福法会,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再次赴深正式迎请本焕老和尚舍利;老挝96岁高龄僧王参加活动时虔诚跪拜,祈请尽快在其有生之年完成本焕长老舍利迎请安奉事宜。众多国家迎请安奉本焕长老舍利开创了汉传佛教史上南传佛教与大乘佛教认证与交流的先河。

  随后印顺大和尚于衣钵真传贵宾室为佛学院学僧开示,他希望学僧们效仿本焕老和尚,精进不懈,未来具足“三好”:好志向、好身体、好本领。大和尚讲述本焕老和尚为自己授记的故事,老和尚为其取名“印顺”,即是听闻印顺之名字,见到印顺之名字者,均可一切顺利。印顺大和尚跟随本焕老和尚学习,体会到长老的用心良苦,便发心不辜负老和尚的厚望,用功办道,弘传佛法,片刻不敢松懈怠慢。他强调选择一座城市就是选择一种归宿,选择一所学校就是选择一个未来,希望大家发大心,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及中国佛教的发展而用功。

  下午三点,放生法会于弘法寺禅修中心举行。在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名号声中,数百条锦鲤跃入放生池中,欢喜自在。大众共同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正法久住世。(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