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少林功夫学校”一行71人赴河南嵩山少林寺归山朝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祈福世界和平

 


永信法师慈悲开示

 


虔诚合十,聆听法讯

 


俄罗斯学院展示所学少林功夫

 


正统少林功夫惊呆“洋弟子”

 


欢喜合影

 

2014年7月6日,在延彬法师带领下,“少林功夫学校”一行71名学员归山朝圣少林寺,并向师父们汇报修行成果,受到方丈永信法师及僧众的热情接待。

早上9时,学员们列队在方丈室前虔诚顶礼永信法师。永信法师拈香主法,与常住院僧众及俄罗斯弟子一同祈福,祈福世界和平。

法会后,永信法师为朝圣弟子慈悲开示:近年少林寺与俄罗斯文化交流频繁,去年受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少林武僧随习近平总书记参访俄罗斯,为两国人民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员们今后继续勤修好学,对武术不要懈怠,对内在修养更要精进。人有国界之分,但热爱和平、追求幸福的愿望都一样,所以要以慈悲心、平等心去对待他人,以发扬少林精神、传播少林文化为己任,为人类和平贡献出各自的力量。

俄罗斯少林功夫学校的学员们展示了五步拳、七星拳等经典的功夫招式,赢得少林僧人及中外游客的阵阵掌声。

随后,少林寺武僧带来的正统少林功夫,则让外国的功夫迷们赞不绝口。“他们的动作和身体的协调能力真让人惊叹,看了他们的功夫演练,我觉得自己的修行还远远不够”,俄罗斯学院娜秋莎兴奋地说。

据延彬法师介绍,自2005年受永信法师委托到莫斯科弘法后,有着1500余年历史的少林文化深深吸引着热爱学习,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俄罗斯人,这些学员大多来自西伯利亚与莫斯科,分布于警察、记者、大学生等各行各业,最小的仅有12岁,最大的已经65岁,在今后的两周里,这些学员将与少林寺常住院弟子一起坐禅、经行、习武,亲身感受禅宗祖庭“禅武合一”的文化氛围,使他们获得从内到外的身心洗涤。(图、文:岳龙)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