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义工招募通告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玉佛禅寺义工招募通告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道不虚行,遇缘则应。

  公元1882年,有普陀山僧慧根上人,满怀弘法利生宏愿,为法忘躯,千里跋涉,远赴世界玉都——缅甸,当地华人感佩其精神,虔诚奉赠玉佛五尊并助其运返。途经上海,各留坐、卧宝像一尊结缘四众。仗此胜缘,因佛立寺,建寺度生,成就沪上年轻名刹,声誉不让千年古寺。历经十一任方丈住持,仰承十方善信鼎力相护,玉佛梵刹屹立沪上已然130余个春秋。

  现上海玉佛禅寺向社会长期招募义工,以扩大现有的义工团队力量。古语有云“三宝门中好修福”。参加寺院义工团队不但可以护持三宝、护持寺院,还能为自己消除业障,培增福报。日月温暖人间而不望报,山川滋养万物而不计酬,佛法普度众生而无条件……由此可知,世情之善,义工最尚。譬如日月,不吝其精华;又似山川,不惜其元素。

  招募义工条件:

  1、18周岁—60周岁,具有相应民事行为能力、具有佛教正信、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男女不限。

  2、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上海玉佛禅寺义工手册》相关规约。

  3、具有奉献、感恩、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精神。

  4、能自觉服从寺院安排的义工岗位。

  5、长期能有一定的时间来寺院发心做义工工作。

  本寺义工组概况:

  1、法务组:

  a、主要服务对象:客堂和周日、周六的共修。

  b 、组员要求: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具备一定体力。

  c 、工作内容:寺院举行大型法会或重大会务活动。参与配合法师、寺院工程部进行法会或会务现场布置。维护活动现场秩序。

  2、慈善组:

  a:、主要服务对象:觉群慈爱功德会。

  b 、组员要求:有责任心、爱心、有耐心解答各种关于寺院慈善项目的咨询。

  c 、工作内容:功德会日常会员登记、爱心善款登记、各项慈善活动参与协助等

  3、梵乐组:

  a 、主要服务对象:梵乐团

  b 、组员要求:有责任心、具备一定体力。

  c 、工作内容:梵乐演出时,协助搬道具、催场等

  4、编辑组:

  a 、主要服务对象:网站、图书馆等寺院文化领域。

  b 、组员要求: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图片处理、简单的办公计算机操作、编辑校对。可以在家里完成寺院安排的义工工作。

  c 、工作内容:根据寺院文化工作的需要,协助撰写、校对、收集等一些文字工作。

  5、殿堂组:

  a 、主要服务对象:寺院各个殿堂。

  b 、组员要求:具备较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c 、工作内容:在各个殿堂值班,负责好自己所在殿堂的安全,卫生。以微笑迎接每一位来殿堂拜佛的善男信女。

  6、机动组:

  a 、组员构成:针对有想到寺院发心做事情,但由于各种原因,自己时间不能确定的义工。

  c 、组员要求:由于自己时间问题,不能每次都要寺院发心。但一有空,就主动来寺院找活干。

  b 、工作内容:寺院遇到大型活动,需要大批志愿者。活动当天能来参加寺院活动。

  报名地点:

  1、玉佛禅寺客堂  电话:62663668转1233、1234         兴来法师      明照法师

  2、玉佛禅寺义工组办公室  电话:62663668转1339    慧弘法师

  温馨提醒:

  a. 报名本寺义工,需要本人来寺院填写报名表格。不可代替他人报名。

  b. 如实填写报名表格相关信息,附本人免冠一寸照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上海玉佛禅寺义工组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