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新加坡佛学院2014年招生考试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加坡佛学院2014年招生考试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 

 


面试

 


新生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先生讲话

 


新加坡佛学院教务长传雄法师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新加坡佛学院领导与录取新生合影留念

 

2014年5月30日至6月1日,新加坡佛学院2014年招生考试(中国)如期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本届考试考点由中国佛教协会指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先生、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法务部昌明法师莅院指导。新加坡佛学院副院长传厚法师、教务长传雄法师、行政长兼册籍部主任传登法师、陈进兴居士、林宝珠居士等一行5人到院主持了本届招生考试的具体事宜。

学院应中国佛教协会和新加坡佛学院方面对考试场地及周边服务的要求,在积极提供报名、考试、面试等场所外,并由学院教务长能进法师组织骨干法师,协助做好监考、面试、阅卷等配合工作。此外,学院还重点安排总务办,全面落实好主持本届招考的诸位法师、居士,以及参考考生在考试期间的接待、住宿、饮食等服务,充分保障新加坡佛学院2014年招生考试(中国)顺利进行。

据悉,新加坡佛学院本年度在中国招收的中英文班学僧,学制分别为四年(中文部)和六年(英文部),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将获颁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学士文凭。此次招生,也是新加坡佛学院在培养具有正知正见,精通中、英双语,有能力从事弘法管理和佛学研究的僧伽人才,以及为汉传佛教的可持续发展和在英语世界的流布提供人力资源方面所做的又一贡献。(文、图:齐俊曌)

附:新加坡佛学院简介

新加坡佛学院坐落于宏伟壮观、闻名遐迩的光明山普觉禅寺。是由普觉禅寺现任方丈广声法师发起,积极筹备,正式成立于2005年,并于次年8月迎来第一届学员。新加坡佛学院的创办宗旨是:培养一批具有正知正见,精通中、英双语,有能力从事弘法管理和佛学研究的僧伽人才,为汉传佛教的可持续性发展和在英语世界的流布提供人力资源。本着:“教内以汉传为主,兼收并蓄;教外尊重团结,和谐共处”的原则,新加坡佛学院教学虽以汉传佛教为重点,但其它诸宗学派都会涉猎。

新加坡佛学院的院训为:“心止至善,行准毗尼;解行并重,广利有情。”

学院具有一套现代化的管理系统,构架完善。以院长为核心,下设两位副院长,分管学术和行政及学生德育。具体落实日常工作的部门有:教务处,负责学院的教学安排及法师老师的聘请;教导处,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与纪律威仪;行政处,提供学院的后勤保障。另外,图书馆是学院的一个重要部门,里面藏书丰富,内容广泛,兼具中英文图书及音像资料,不但开阔学生视野活跃思想,同时也令广大信徒流连忘返。

为了进一步规范新加坡佛学院的教学并提高它在世界的知名度,我院于2008年先后与斯里兰卡克拉尼亚大学及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备忘录,分别合办英语佛学学士课程和华语佛学学士课程。

新加坡佛学院师资阵容可观,素质颇高,包括多名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出家及在家众。无论是克拉尼亚大学的全英语科目或摩诃朱拉隆功大学的全华语课程,学院都聘请了兼具语言能力、学历条件及专业水平的法师及在家教师授课。

学员的学习生活上,新加坡佛学院保持着汉传佛教的丛林制度,并结合学院的课程安排,制定了一套合理的作息时间。学员每天要参加必修的早晚课诵,还有每月的诵戒自恣,及光明山一年一度的三步一拜等活动,这是为了培养和坚固学员的信仰、毅力与道心。为了增强学僧体魄,丰富课余生活,学院每年还举办为期一周的运动会,以期学员们在学习文化及专业知识的同时,心性和体魄都能够获得更好的成长。

新加坡佛学院未来的建设除了不断增强师资队伍,还将在原光明山修身院的旧址上修建一座综合大楼。此楼是集教学、研究、运动、住宿等于一体的一组现代化建筑,占地总面积10272平方米。教学楼内除上课之教室外,尚备有讨论室、会议室、研读室、语言室、电脑室等设施以供学生日常学习研究之用。除此以外,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等也在设计之列。

新楼设计之理念响应新加坡政府有关环保和绿化的号召,以节省能源。其外观结合了光明山普觉禅寺的整体规划,楼顶高建钟鼓二楼以呈现汉传佛教传统建筑之特色,而内部皆配以现代化教学设施。大楼于2012年12月动工修建,预计两年后便可投入使用,届时,新加坡佛学院将翻开其发展史上新的一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