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见如长老今日舍报西归 毕生弘扬佛母大孔雀明王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见如长老德相

  台湾宜兰孔雀山开成寺退居和尚、中国孔雀法协会理事长见如长老,于2014年6月2日(农历五月初五)上午7时47分,诸师佛号声中安详示寂,享年92岁。长老一生专门弘扬《佛母大孔雀明王经》法门,如今度缘已尽,舍报西归,祈愿长老莲登九品,早日倒驾慈航。

  见如长老简历:西安市人,1960年在台湾十方大觉寺依灵源老和尚剃度出家,于基隆海会寺受戒(大师父白圣,戒和尚道源老和尚);后就读台湾中国佛教研究院,曾在宜兰开成寺任主持。

  1976年后在香港西方寺菩提佛学院任训导主任(永惺法师任总务,超尘法师任教务)。后又在台湾内学院任训导主任。中华佛教文化馆聘请任三学研修院佛学讲座教授师。八十年代初专心学习、研究、弘传《佛母大孔雀明王经》。著有《佛母大孔雀明王经简介》、《佛母大孔雀明王经纪实录》、《佛母大孔雀明王经研究》、《佛母大孔雀明王经导读》、《佛母大孔雀明王经题解》、《佛说大孔雀明王画像坛场仪轨图释汇编》、《读诵孔雀经笔记录》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