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中国福山合卢寺第二届传授大乘菩萨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福山合卢寺第二届传授大乘菩萨戒法会


  恰逢盛世、法缘再开、发心求戒、妙莲早栽,中国福山合卢寺慈悲应允,定于2014年7月11日至16日(期间农历六月十九为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举办寺院落成开光后的第二届“传授大乘菩萨戒法会”(为期六天),以此弘扬践行菩萨道普利有情、兴起慈悲心积极入世的大乘佛法核心精神,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提高菩萨戒子的修学层次,并感恩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常住三宝的护持,特礼请诸山大德、住持法师临寺演教,欢迎广大四众弟子踊跃报名,学戒、受戒、而后持戒,共同薰修!

  所谓菩萨,是“菩提萨埵”的略称,意为“觉有情”。指以智能上求无上菩提,以慈悲下化一切众生,修诸波罗蜜行,期于未来成就佛果。实践菩萨道为成佛的正因,如能立下“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菩提愿心,则人人皆可成就菩提,入菩萨位!

  菩萨戒是别解脱的戒法,也是保解脱的方法。是大乘菩萨所受持之戒律,又作大乘戒、佛性戒、方等戒、千佛大戒,不论出家、在家,凡是听懂佛法的众生皆可受持。菩萨戒者,乃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也是在家菩萨誓愿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上乘戒。

  受持菩萨戒有种种利益:

  一、十方诸佛愍念守护;

  二、临命终时,正见欢喜;

  三、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

  四、功德多聚,戒度成就;

  五、今世后世福慧圆满。

  同时欢迎己受戒弟子和信众(可不受戒或只受八关斋戒),全程随喜参加,或提前来寺院护持道场。藉由寺院里面清净的生活帮助我们沉淀内心、放下烦恼,理性思考、积聚能量,调整状态、重新出发。

  菩萨戒法会须知

  一、求戒资格:

  1、具足正信,遵守寺规,好乐佛法,恭敬三宝,发勇猛心,持菩萨戒。

  2、年满15岁(含)以上至60岁男女信徒,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任何传染病。

  3、无违法乱纪在逃行为者,无社会恶习不良嗜好者。

  二、报到时间:

  2014年7月11日(农历六月十五日)全天在合卢寺客堂报到(领资料袋、安排住宿、分组、见面会)

  三、传戒时间:

  2014年7月11日至16日(农历六月十五至二十日)

  四、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7月11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地点:根据第六项(联系方式)可选择就近报名。

  3、提交资料:身份证明文件正本及复印件一份、近期一寸照片2张,填写完备的《菩萨戒登记表》。

  4、戒费:600元(含缦衣),增戒费:300元。

  五、注意事项:

  1、《菩萨戒登记表》请到合卢寺客堂或寺院网站、第六项(联系方式)处等地址领取并认真填写。

  2、受戒居士:寺院免费结缘缦衣、香包。

  3、增戒居士:寺院免费结缘香包。

  4、资料袋中有:记录本、签字笔、实用手册、结缘品、及菩萨戒弟子修学法要。

  5、请自备:戒子要准备居士服、居士鞋、海青(以上物品可在寺院流通处请购)、个人衣物、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个人药品、卫生纸及洗衣粉等生活用品。

  6、请勿带:随身听、收音机、电视机、CD机、香烟、烟草、雪茄、药用或非药用等含酒精制品、荤食、不相关之书刊读物、贵重饰品与珠宝、刀及武器等危险物品。

  六、各地咨询、报名联系方式:

  合卢寺官网 http://www.zgfshls.org

  合卢寺客堂邮箱:helusi000@163.com(邮件请注明“求授菩萨戒”)

  1、烟台福山合卢寺客堂:0535-6311277

  2、烟台芝罘区普觉讲堂:0535-2119101

  3、烟台开发区弘法堂:明净法师(18364461159)

  4、牟平宏愿拜佛堂:王居士(18806458187)

  5、栖霞翠屏念佛堂:王明月(18553506078)

  6、北京:朱晓萌(13811445677)、安琼梅(13701007393)

  7、德州:王春燕(13356275999)

  8、沧州千佛寺:传一法师(13930799463)

  9、济南:张淑蓉(13793110196)、张伟(15288855012)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