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东尼众佛学院2014年夏季律学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尼众佛学院是经广东省民宗局批准,由广东省佛协与陆丰市定光寺主办的省级佛教院校。 广东尼众佛学院学制六年,每年对外公开招生一次。现有教理班六个班级,预科两个班,本科四个班。学员200名,法师40名,兼职讲师20名,教授8名,师资力量充实。教学设备完整:有教学大楼、宿舍大楼、大斋堂、法堂、图书馆、电脑室等硬件设施。学院管理谨严有序,学风道风蔚然形成。鉴于青年学子对律学进一步深研的意愿,经学院开会讨论,于今年招办首届律学班。

一、培养目标

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学修并重、具足正信、严净毗尼、弘扬正法的现代僧才。对戒律的开遮持犯能够清楚地了解和掌握,能运用在现实生活之中,掌握一些律藏的重要典籍并能讲解,充分发挥戒律的时代意义。

二、学制与课程及招生对象、名额

1、学制:四年。

2、课程设置:

佛学专业课:四分律删繁补阙行事钞、四分律羯磨疏、四分律戒本疏、拾毗尼义钞、比丘尼钞、经论、高僧传等

文化课:四书五经选读(古文观止)

3、招生对象:比丘尼

4、招生名额:比丘尼45名。

三、招生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历史清白,信仰虔诚,品学兼优,严持戒律,熟悉四分比丘尼戒本和菩萨戒本,及五堂功课的比丘尼。

2、无残(隐)疾及传染病或精神病,没有任何不良嗜好,身体健康、相貌端正。

3、正式生:年龄在20至38周岁之间。无婚史及恋爱关系。具有初中毕业文化程度,或佛学院毕业学历。

四、报名时间

2014年6月20日至9月5日

五、报名手续:

1、符合报考条件者,见到招生简章后,来电索取报考登记表。

2、报考者应认真填写报考登记表,并由本人所在寺庵、佛协、政府宗教部门同意并签注意见。

3、报考学员须将身份证、戒牒、学历证件的复印件、免冠二寸照片二张,随同报名登记表用挂号函寄给招生联系人。经广东尼众佛学院审核,符合报考条件者电话通知。如审核不合格者,取消报名资格,恕不退回。

4、报到期间食宿由本院负责统一安排,来回费用由考生自理。

六、报到时间:

2014年9月6日至9月8日

七、学员待遇

1、定光寺为学员统一提供免费食宿 ,每人每月发给一定生活费。

2、学员在校期间医疗费由自己负担。特殊困难者,学院酌情给予适当补助。

3、寒暑假回原地,凭学生证可享受国家给予的半价优待票。

4、在校学习期间,除父母师长病危外,一律不准请假。

5、教科书一律由学校发给。

七、退学处理

1、入学时经体检不合格或其他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予以退学。

2、入学后学习不认真,跟不上教学进度,违犯学院规章制度者,予以退学。

3、入学后,连续病假一个月以上或患传染病、精神病,或发现有不良嗜好及事假一个月以上者,予以退学。

4、凡是退学者,一律退回原推荐单位。

八、假期事宜

1、暑假安居结束后30天,寒假30天左右。

九、毕业去向

1、学员毕业后,原则上统一回推荐单位。

2、由广东尼众佛学院选留继续深造或工作。

3、向所需用人单位推荐。

十、联系方式及地址:

佛学院地址:广东省陆丰市清云山定光寺内广东尼众佛学院

交通路线: 1、乘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乘机场快线到天河客运站,转乘坐陆丰大巴到陆丰汽车站,改乘3号公交车抵达定光寺。或从白云机场转车至广州南站乘广汕高铁,途经陆丰站,乘市区专线到陆丰汽车总站(约20分钟),改乘3号公交车抵达定光寺。

2、火车:乘深厦高铁,途经陆丰站或汕尾站,乘市区专线到陆丰汽车总站(约20分钟),改乘3号公交车抵达定光寺。

邮    编:516508

联系方式:

圣觉法师:18819597037   1137798670@qq.com

贤愉法师:13437540538   978222132@qq.com

广东尼众佛学院

二0一四年六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