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第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第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

 


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为学员开示

 


上(自左至右):庆妙法师主持开营仪式、普耀法师讲戒、果辉法师发言;下(自左至右):如光法师、昌法法师、胜安法师

 


欢喜聆听

2014年4月30日下午6时,成都文殊院第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式在寺内文殊阁隆重举行。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空林佛学院教务长普耀法师及如光法师、昌法法师等六位体验营授课法师出席开营式,15名辅导员集中亮相,与320名营员分享感言。

庆妙法师主持开营,全新解读寺院三大功能

当晚的开营现场新颖有亮点。弘法利生部总干事虽然作为“被主持”人,但也为营员奉献了一场台风幽默、大气的开营主持秀。法师极富创意地为营员总结了“寺院三大功能”:佛陀的纪念馆、真理的图书馆、菩萨的游乐园。

法师还解读“体验营”的“体验”二字,希望大家通过体验形成自己的经验,放下身心,不管妄念,活在当下。法师接着教授营员“怎么生活”。法师还教人“生活”?这个话题让下面的男女营员有了点想法。但是,法师一开口便用无碍的智慧折服大家:开心快乐、向善向上、探寻生命的真相,这就是生活的真谛。

宗性法师致开营辞,推介“人间佛教”思想精神

开营式上最激动人心的,还是营员们见到了被称为文殊院史上最年轻“高材僧”的宗性法师。法师慈祥亲切的笑容如丝丝春风,吹散了营员们的舟车劳顿,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把开营式推向高潮。

宗性法师希望80后与90后要有自己的“态度”,那就是保有学佛人应有“活泼的形式”,并推广大家过一种“简单的寺院生活”。法师还为营员分享文殊院“践行人间佛教”的弘法理念,希望大家将信仰融于生活。

授课法师祝福营员,辅导员集体亮相

为本期体验营授课的六位法师也来到开营现场,他们登上讲台,一一为营员们送上鼓励与祝福,同时给即将开始的体验之旅埋下许多精彩的伏笔。

作为空林佛学院的教务长,普耀法师将为营员讲戒并主持佛教科普活动;空林佛学院讲师昌法法师将讲授《十善业道经》,果辉法师讲授《二课合解》,胜安法师带领营员抄经并讲解《心经》,佛观法师教授禅修,还有庆妙法师、如光法师等将带领营员们上早课及体验各项寺院生活。

除了法师的隆重登场,本期活动的15位辅导员也集体亮相。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充满朝气的佛弟子形象,给营员们带来力量与感动。辅导员肖师兄虽然首次担当重任,但却很有自信,她希望能给小组的营员们传递佛教的慈悲与智慧,希望他们在寺院种下善根。

320名“幸运”营员,平均年龄31岁

参加本期寺院生活体验营的320名营员可谓“精挑细选”,“过关斩将”,从1300个报名人选中脱颖而出。320:1300的比例让不少营员感到震惊!从统计数据上看,外地营员比例占营员总数的15%,大学及以上学历的营员比例占到88%,博士学历及在读博士生比例占3%。更为难得的是,参加“深度体验”,也就是选择剃头受戒的营员共有28名,其中女营员有三名。这些能幸运参加本期寺院生活体验营的营员们平均年龄仅31岁,相比去年的35岁的平均年龄整体营员年轻了很多。这意味着文殊院弘法工作越来越受到青年学子的青睐与关注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