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接引同行菩萨道 果东法师为洛杉矶信众授三皈五戒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皈依现场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于美西时间2014年5月25日上午10时,前往洛杉矶道场关怀当地信众,并进行“抱愿不抱怨”演讲,受到信众热情的迎接。现场有25位尚未皈依三宝的学佛民众,也把握此次难得的因缘,礼请果东法师在演讲前为他们正授三皈五戒,为生活营造和乐无诤的幸福契机。

在洛杉矶道场庄严欢喜的气氛中,方丈果东法师以“心本无生,因境而有”,期勉新皈依的信众们,用心察觉烦恼大多源自于我执,皈依受戒后要在生活中学习运用佛法的慈悲与智慧,而自觉即是智慧、觉他即是慈悲,用自觉觉他的菩萨道成长自己,也帮助社会大众共同积累成佛的资粮。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于稍早接受“今日洛城”(LA LIVING)专访时,并向观众开示社会环境的问题,总离不开人为,而人为离不开人心,因此法鼓山倡导“心灵环保”,期能导正价值观,让心不受外在环境的冲击,预防对立与冲突。期望大众善用“心平气和,是非要温柔;和乐平安,我为你祝福”的学习课题,一同实践“和乐无诤”的年度主题,共创清净和谐、互敬互谅的人间净土。

该节目主持人Juliette也表示,看到现今世界各地许多纷争不断、人心难安,让人特别感到法鼓山推出“和乐无诤”的呼吁,对于社会相当具有意义;而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透过《抱愿,不抱怨》一书,阐扬圣严法师心灵环保的主张,也是提供民众安心之道的生活哲学,十分值得借镜。(文:张曜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