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日本少林拳法联盟代表团一行参访祖庭河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5月22日至23日,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女士率领日本少林寺拳法“东京大学拳士会50周年纪念访华团”一行,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郭俊峰的陪同下,参访禅宗祖庭少林寺,并与永信方丈进行了友好地交谈。

 

永信方丈与代表团一行在少林寺山门前合影

 

在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朝拜少林寺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少林寺常住院

 

5月2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抵达少林寺时,释永信方丈率僧众在少林寺山门前迎接,并亲自陪同宗由贵女士一行,参观了少林寺碑林、天王殿、鼓楼,以及鼓楼内刚刚恢复的少林寺转轮藏。在参观完大雄宝殿、藏经阁后,宾主双方在方丈室进行友好座谈。

 

方丈室座谈

 

永信方丈向宗由贵女士赠送钧瓷达摩祖师像

 

参观少林寺白衣殿壁画

 

对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来少林寺参访,永信方丈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了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为传播少林文化、护持祖庭发展、加强中日民间交流、推动中日和平友好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宗由贵女士代表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对永信方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永信方丈带领少林寺僧众在少林文化的传承、寺庙恢复、僧团建设、僧才培养、全球弘法利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地钦佩和赞赏,并表达了加强双方间的交流和合作等愿望。会谈结束之际,永信方丈向宗由贵女士赠送一尊钧瓷达摩祖师像。

 

参观《清敕修大藏经》制作工艺

 

少林寺僧众早课现场

 

观摩少林寺僧人晨练

 

期间,宗由贵女士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少林寺白衣殿、千佛殿及经堂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敕修大藏经》,从清洗经版、雕刻版、刷印、过针、折页、裁切、配页、齐栏等全部传统工艺的流程展示。
5月23日早上,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一行还观摩了少林寺僧众的早课和晨练。(文:王育民 责编:禅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