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接待柬埔寨首相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山门迎接柬埔寨洪森首相

光泉法师向洪森首相介绍灵隐寺历史

洪森首相对香客们挥手示意

洪森首相上香礼佛

洪森首相参观灵隐寺文物展厅

光泉法师在联灯阁接待洪森首相一行

光泉法师向洪森首相赠送释迦牟尼佛铜像

  2014522日下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参访灵隐寺,受到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及两序大众的热情接待。

  在光泉法师的陪同下,洪森首相参观了灵隐寺主要殿堂,在大雄宝殿拈香礼拜释迦牟尼佛,在药师殿看望了正在共修华严的我寺两序大众。

  随后,光泉法师在联灯阁接待了洪森首相一行。他向洪森首相介绍了灵隐寺的悠久历史和杭州东南佛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他说,自己曾两次去柬埔寨,一次是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柬举办的卫塞节,另一次是参学朝圣,柬埔寨都给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特别是吴哥窟佛教文化令人叹为观止,希望两国佛教界以后能多多交流。

  对中国历史文化特别感兴趣的洪森首相,对灵隐寺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了解。洪森首相说,柬埔寨最早传入的是印度教,此后佛教传入并发展至今。两国佛教同根同源,希望能加强往来,也希望光泉法师能再次到柬埔寨访问交流。

  会谈结束后,光泉法师代表灵隐寺向洪森首相赠送了一尊释迦牟尼佛铜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