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张家港双杏寺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暨法源法师升座庆典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张家港双杏寺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暨法源法师升座庆典举办

 


法源法师致欢迎词

 


张家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赵志刚讲话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寺方丈俊才法师为法源法师送座

 


诸山长老为法会主法

 


活动现场

 

2014年5月2日上午9时38分,江苏省张家港市双杏寺举办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法会暨法源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寺方丈俊才法师,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张家港市佛教协会会长、香山寺方丈法禅法师,海安佛教协会会长、报本寺住持冶然法师,张家港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永庆寺住持秋林法师,张家港市佛协副会长、张家港永庆寺监院有慧法师,张家港市佛协副会长、河南禅寺监院寂慧法师,海安圆通寺住持常融法师,张家港市佛教会副秘书长、张家港东渡寺监院昌贵法师、双杏寺住持法源法师等佛教界人士出席活动。

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蒋行顺先生,苏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彭彦先生,张家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赵志刚先生,江苏省海安县政协副主席兼统战部部长储开泉先生,江苏省海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许明全先生以及苏州市、张家港市、大新镇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苏、浙、沪、晥、粤以及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居士信众、功德主6000余人参加庆典。

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张家港佛教协会长、张家港香山寺方丈法禅法师主持庆典并代表张家港市佛教协会致词,双杏寺住持法源法师致欢迎词。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寺方丈俊才法师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致辞,祝愿法源法师升座以后在各级领导和各级宗教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高举爱国爱教和团结进步的大旗,不断加强佛教的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建设,做弘扬我国传统佛教文化的‘领头羊’。

张家港市民宗局局长赵志刚作重要讲话,希望法源法师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带领双杏寺两序大众在张家港市佛教协会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把‘教风建设年’活动推向高潮,弘法利生,爱国爱教,积极拓展对外联络,为促进宗教文化的对外交流作出贡献。

庆典结束后,诸山长老、四众弟子至大雄宝殿参加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法源法师升座法会,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张家港市佛教协会会长、香山寺方丈法禅法师为法源法师挂珠,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佛教协会会长、狼山广教寺方丈俊才法师为法源法师送具、送座。法源法师礼佛上香,法源法师说法语:爱国爱教,正法久住,愿以毕生报佛恩。

俊才法师、法禅法师、秋林法师、冶然法师、常融法师等九位法师主法双杏寺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法会。九位主法法师按照程序为双杏寺大雄宝殿佛像“坲尘洁面”、“执镜对接”、“朱笔点穴”念开光偈开光。双杏寺大雄宝殿内佛号声声,欢乐吉祥。

双杏寺位于张家港市大新镇年丰村委。据1985年版《沙洲县志》记载,双杏寺原为沙洲县三十六寺院之一,“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始建于北宋大宗6年,因寺院住持种植于福寿桥两侧的两棵银杏树而得名。现双杏寺内有枝繁叶茂、保存完好的围度110cm银杏树三课,是国家宗教局倡导的名副其实的“生态寺院”。(图、文:唐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