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龙华古寺向兰州报恩寺慈善基金会"甘露工程"捐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来源:兰州报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释迦太子


普正法师、中观法师为浴佛法会主法


上海龙华古寺向兰州报恩寺慈善基金会"甘露工程"捐款


合影留念

受上海龙华古寺方丈照诚法师嘱托,龙华古寺监院中观法师于2014年5月6日上午,赴甘肃兰州,参加兰州报恩寺慈善基金会第一届二次会议,并于会后向该基金会“甘露工程”捐赠善款35万元。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兰州报恩寺方丈普正法师对于中观法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龙华古寺历年来为慈善事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中观法师表示:“龙华古寺一直以来,在方丈照成大和尚的带领下,秉承佛陀的慈悲精神,全心致力于国内的慈善事业,而‘甘露工程’是关系到众多家庭的饮水健康工程,我们一定要鼎力支持,让佛陀的慈悲甘露洒遍千家万户”。

是日正值农历甲午年四月初八佛诞日,普正法师邀中观法师共同为浴佛法会拈香主法,信众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停的感恩佛陀的慈悲以及龙华古寺对于慈善事业的付出。

甘肃是全国有名的缺水省份,不仅地上降水量严重不够,地下水也是苦咸水,氟、砷都超标,饮后会引起腹胀、腹泻,还易患上氟斑牙和大骨节等病,无法饮用。因为缺水,当地竟有这样一个传说,当地妇女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时洗一次,出嫁时洗一次,去世时洗一次。自然环境的艰苦,水资源的缺乏一直困扰着当地的发展。

报恩寺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修路、建桥、资助贫困生、抗震救灾,尤其是“甘露”工程,帮助西北贫困山区解决吃水难的问题。目前,“甘露”工程已累计打水窖接近1000口,帮助多户山区贫困民众解决吃水难题。龙华古寺近年来一直参与兰州生命之源窖井工程,曾先后多次派法师代表前往捐助,与甘肃兰州报恩寺接下深厚的佛门法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