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徐州睢宁水月禅寺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庆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来源:徐州市佛教协会 霍钦瑞 李恭胜 供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徐州睢宁水月禅寺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庆典举行

心澄法师(中)宽运法师(左)、秋爽法师(右)等诸山长老主法

全堂佛像开光庆典现场

庆典法会现场

 

  2014年4月25日,国内首家“非宫殿式”、具有现代建筑风格的江苏徐州睢宁水月禅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庆典,社会各届人士数千人参加。

  出席庆典的政界领导有:江苏省民委主任、江苏省宗教局局长莫宗通,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丁,省民宗局副局长王在郑,江苏省民族宗教研究会会长沈祖荣,徐州市民宗局局长陈冠华,睢宁县县委书记王军,睢宁县代县长贾兴民,省民宗局宗教一处副处长鲍蜀生,顾清等领导。

  出席庆典的佛教界高僧大德及佛教学者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佛教协会会长、焦山定慧寺、金山江天禅寺方丈心澄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能修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莲华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普仁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徐州云龙山兴化寺方丈果光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通佛教协会会长俊才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盐城市射阳息心寺方丈了尘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缘源书画院副院长陈建华等以及国内著名佛教学者徐小跃、董群、杨维中、邓子美、徐文明、刘元春等。

  庆典9点正式开始,首先由睢宁县委书记王军致辞。他希望水月禅寺在流云法师的住持下,珍惜良好的政治环境,继承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努力将水月禅寺打造成为睢宁展示文化风采的重要窗口,并热烈祝贺寺院落成暨全堂佛像开光盛典取得圆满成功。水月禅寺住持流云法师致欢迎和答谢辞。

  心澄法师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对水月禅寺在寺院建设、道场庄严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在水月禅寺寺院道场建设中给予真诚支持和帮助的各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一贯关心和扶植水月寺道场的各界护法居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王在郑及徐州市统战部部长袁丁分别代表省宗教局和徐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希望水月禅寺以寺院落成为契机,在流云法师的带领下,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将水月禅寺建设得更好。

  庆典结束后,心澄法师、宽运法师、秋爽法师、能修法师、隆相法师、果光法师、普仁法师、俊才法师等数十位大德法师至大雄宝殿举行佛像开光法会。

  整个庆典隆重热烈,如法如律,功德圆满。(图、文:霍钦瑞、李恭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