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南京灵谷寺开山1500周年庆典暨第四届金陵礼佛文化月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南京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庆典现场

蒋坚永副局长致辞

陈刚副市长致辞

心澄法师致辞

隆相法师致辞

传静法师致辞

为“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428上午,灵谷寺开山1500周年庆典暨第四届金陵礼佛文化月开幕式在紫金山灵谷公园无梁殿前隆重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局长莫宗通、江苏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邵军、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在郑、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项雪龙、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宁、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世贵、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景南、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刚、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明学长老、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纯一法师、副秘书长宗家顺、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新加坡佛教会副会长法喜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法师、兰州市佛协会长理因法师、滁州市佛协会长顶光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隆相法师、能修法师、传义法师、普仁法师、果光法师、吴国平、俊才法师、昌鉴法师、了尘法师、曙正法师、莲华法师及佛教界人士、僧俗信众近1千人参加盛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李兰主持庆典。

庆典上,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灵谷寺方丈传静法师介绍了灵谷寺缘起以及自南朝开山建院1500年以来的历史沿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代表南京佛教界致辞,对金陵礼佛文化月活动做了重点介绍。

 南京市人民政府陈刚副市长代表南京市政府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高僧大德、各界人士表示了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南京佛教的发展情况,希望南京佛教界以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化国际人文绿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举办青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掘整理南京优秀佛教文化,展现金陵魅力。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对与会人员表示了问候和祝愿,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江苏以及南京佛教文化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希望江苏省和南京市有关方面进一步整理、挖掘南京佛教文化内涵,提升金陵佛教的形象,与时俱进,服务社会、造福人群,努力发挥佛教文化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南京佛教文化创新发展,庆典当日,南京还成立了“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并得到了国家宗教事务局和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成立当天,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局长莫宗通共同为“南京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杨卫泽现场为该中心首批特聘专家: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赖永海,南京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小跃,以及洪修平、王月清、董群等9位国内知名佛教文化研究学者颁发了聘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