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千人白内障复明启动工程点灯法会在广州大佛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4月22日,“点燃心灯,重启光明”——2014千人(白内障)复明启动工程点灯法会在广州大佛寺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佛教协会、大佛寺和怀仁国医堂联合举行。点灯法会在晚上7时30分在大佛寺大雄宝殿前举行,上千名居士信众和法师参与,为复明工程发愿。

广州大佛寺举行千人(白内障)复明启动工程点灯法会广州大佛寺举行千人(白内障)复明启动工程点灯法会
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住持耀智法师在点灯法会上开示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住持耀智法师在点灯法会上开示
耀智法师领诵复明工程发愿文耀智法师领诵复明工程发愿文
法师和居士为复明启动工程点灯法师和居士为复明启动工程点灯
点灯仪式现场点灯仪式现场

  广州市人大、民族宗教委主任李兆宏,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汪茂铸,广州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幸丽琴,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谢安平,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住持耀智法师,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连登居士,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惟信法师,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有海法师以及广东怀仁国医堂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颢等法师大德、护法居士出席并参与点灯法会。

  此次活动历时约一个半小时,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大佛寺住持耀智法师在法会开示:“灯,代表智慧与光明,每个人都有光明和智慧。点灯法会就是要点燃心灯,开启我们心中的智慧与光明。”耀智法师说,他欢迎社会各界有缘人点亮智慧、慈悲和珍惜缘分这三盏心灯,助力“千人(白内障)复明工程”,用真诚的行动、圆满的点灯启明福德。

  随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汪茂铸、广州怀仁国医堂董事长吴颢分别致辞。接着,点灯法会仪式、诵唱《点燃心灯之歌》、领导嘉宾和护法居士点灯和诵读发愿文依次举行。

  佛光文化记者现场了解到,“千人(白内障)复明工程”,计划在10年内捐助10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4月24日将在韶关市曲江区首站举行,届时会有100名曲江区白内障患者获得捐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