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尼泊尔中华寺举办“爱心光明行”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尼泊尔慈善光明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虔诚佛弟子拜忏祈福
 

       2014年3月26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及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尼泊尔中华寺升座三周年之际,甴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带领,尼泊尔中华寺、深圳潮青会、尼泊尔阿尼哥协会联合主办“爱心光明行”在美丽的山地王国——尼泊尔开展送光明慈善活动,免费为尼泊尔边陲小镇巴拉比斯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承太、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及“深圳潮青会爱心光明行”常务副主席陈君尧、副主席董威霆、秘书长王君伟及姚晓明博士等医护人员、义工们的努力下,当天完成首批26例手术。

  27日中午,启动仪式在巴拉比斯医院附近举行。当天,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先生专程从尼泊尔首府加德满都赶来参加启动仪式,并看望接受手术的患者们。吴春太大使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天非常高兴在中尼边境的友好地区——巴拉比斯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感谢深圳潮青会在此主办光明行活动,并派代表及眼科专家姚晓明博士、连浩教授等医护团队、义工团队远赴尼泊尔,不辞辛劳来尼为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吴春太大使指出,巴拉比斯与中国西藏是“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彼此”的近邻,此次“光明行”活动是一个好的开端,中国将有更多的组织、机构来尼开展相关活动,将中国人民的爱心送给更多尼泊尔民众,让更多的尼泊尔人民感受到中尼友好的温暖。

  虽然我们与尼泊尔人民生活在不同的国家,但慈善是不分国界和民族的,希望今后能为更多的尼泊尔民众提供帮助,促进两国友谊进一步发展。他说到:“我们衷心地希望,类似今天这样以慈善为主题的民间交流能够像春天里的尼泊尔国花杜鹃花一样次第开放。”

  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先生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鼎力支持,中华寺发起,深圳潮青会能组织医疗团队来到尼泊尔的偏僻地区,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治疗,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当天,尼泊尔多位制宪会议成员(议员)、巴拉比斯地区首长出席了活动。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议员谢尔巴哈杜尔吠鉘告诉我们,当地一些贫困患者很难去大城市接受治疗,这次有幸在中国医生的帮助下解除眼疾困扰,让人感受到两国民众之间的友好关系。

  启动仪式结束后,手术继续进行,由于当地医院条件落后,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手术感染风险,护士们一直用消毒药水反复清洁手术台、输液架及可能触碰到的墙壁等,手术室没有窗户,空气闷热,医护人员、义工们工作一会就已全身湿透。经过两天的努力,为数十例贫困的内白障患者带去光明,手术100%成功,效果良好。

  此次“潮青爱心光明行”活动经过前期准备,共有300多名当地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报名参加体检筛选,其中数十例患者符合手术要求,并免费接受复明手术。

  据悉,全世界十个最落后的国家,九个在非洲,一个就在亚洲的尼泊尔。而尼泊尔山区边远小镇巴拉比斯临近中尼边境,人口约有10多万,距离我国西藏樟木地区二十多公里,与西藏樟木经贸密切,两地居民友好往来。此次活动中我们发现,由于巴拉比斯地区医疗条件落后、交通不便,人民就医十分困难,当地白内障患者多数无条件到大城市就医。需要得到更多组织、机构的关注。

  活动结束后,中华寺当家中勇法师带领“深圳潮青会爱心光明行"到释迦牟尼佛舍利子塔边及佛陀出生地——圣园朝拜、祈福,并在寺庙热情招待。开示如何正确闻、思、佛法,找回自己的“真心”。(文:南海佛教 图:顿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