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寒山寺慈善中心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4月28日,寒山寺举行“寒山寺慈善中心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主要人员有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市宗教局领导蒋行顺局长、彭彦处长,和合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吴声,和合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君年,负责慈善中心的演航、广圣、本如等法师,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和寒山寺慈善中心会员。
 

    本次座谈会由寒山寺副寺悟德法师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本如法师向大家做“慈善中心十周年”工作回顾的汇报。法师将寒山寺慈善中心这十年来从创办到开业运作,及后面的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救灾解厄、关注老龄事业等大事逐一向与会者详细的汇报,使大家确切地了解了慈善中心十年来的辛勤努力和积极奉献。
 

    其后,和合文化基金会秘书长及文化研究院的领导也对慈善中心十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叹,并发愿以自己的工作积极配合慈善中心,把“法布施”做得更好。


    作为大和尚的在家弟子,常真居士的发言也很让人感动。她回顾慈善中心十年来的成长犹“历历在目”,而居士们“为众生付出,又坎坷又欢喜”的感触,也让大家体谅到了做慈善的不易与快乐。而与会的相关企业代表则希望通过自己微薄之力,为佛教的慈善事业献上一份爱心,身体力行地为救助苦难众生做一点实事。


    宗教局局长蒋行顺在真心地祝贺寒山寺慈善中心成立十周年之外,对于慈善中心这十年来所取得的沉甸甸的,不平凡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他也希望慈善中心能够在秋爽大和尚的领导下,动员各方力量,下大力气,想方设法,继续做大做强这一佛教慈善的品牌。
 

    座谈会最后由秋爽大和尚做总结发言。大和尚认为修行要先修心,慈善要从心开始,学佛的弟子,应当把慈善当作一种修行来修,要把慈善当作一种文化来做,而不是单纯的依赖于企业或者个人的捐助,他希望慈善能够形成产业化,如此才具有真正强大的生命力,才能够蓬勃的发展,帮助到更多的人群。大和尚还提出了“寒山人•和合心”的口号,要大家放弃个人的分别心,不计较个人得失,净化自己的心灵,“和合修行、和合相处”,继而净化社会,成就和谐社会。(图片:释澄信,文字:阿莲,审稿:释惟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