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4月上旬闭关念佛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4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莲友结束了在东林寺闭关中心的十日百万佛号闭关,于下午2时圆满出关。

末法众生,汩没六道,难遇正法,罕逢知识。下午2时起,与会法众怀着感恩和喜悦之心,参加了两个多小时的闭关感想交流活动。在闭关中心负责人德天法师的主持下,十余位净土行人分享了闭关的感受和法喜,并提出问题祈请答疑。

一位比丘尼师父谈到:自己念佛已经多年,一直希望找一个合适的道场进行闭关专修、并得到善知识指导,惜辗转多地未能如愿。前段时间听到大安法师关于“不可克期求证”的讲法,心开意解,再结合上大安法师的其他开示,之后念佛变得清净了。此次闭关专修和东林之行,让她进一步体会到净土法门的圆顿超越。她感叹道:在娑婆世界修行,善知识和“善根福德因缘”至为宝贵,难值难遇,不可或缺,真挚感恩东林寺为四海佛子提供的这一遮除杂缘、专精办道的修行机缘。

一位来自厦门的居士说,她前几年主要是学修“菩提道次第”,觉得净土宗似乎过于简单了。前些天来到东林祖庭参学,看到山门内的对联“莫讶一称超十地,须知六字括三乘”,深为触动。之后经过对净土宗教理的进一步了解,发现念佛修行本身就包含了菩提道次第的“虔诚心、出离心、菩提心”。这次闭关更使她深受法益,真正体会到净土法门确实胜异方便,能够融会贯通其他法门,“三根普被,利钝全收。”

根据此次闭关的情况和信众的问题,德天法师开示说:我们末法众生遇到念佛法门,非常幸运。阿弥陀佛慈悲至极,用无量劫积功累德的修行,成就了万德洪名,来救拔我等罪恶凡夫。功德莫测,不可思议。所以莲池大师说,净土法门“越三祇于一念,齐诸圣于片言”——我们只要信愿持名念佛,即可出离苦海,成办道业。

修习净土法门一定要解行并进,既要以佛言祖语为修行指南,信愿具足,又要精勤称念,一门深入。闭关正是一种殊胜快捷的专修方法,念佛行人借此熏习净业,超越修行中的关口、艰难,以积累资粮、成就了生脱死的往生大事,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

在闭关念佛时,莲友们在关房里独自面对自己的起心动念,有时会发现妄想纷飞,如同惊涛骇浪,这时最重要的是提起信愿,摄心去念。能够一念单提、专称名号最好,也可以辅以拜佛等助业,并发愿回向十方众生。

法师嘱咐说,闭关修行不要追求境界、随逐尘影。念佛时自念自听最好、最平稳。念佛人不可怀疑自己,蕅益大师的六信中有“信自”,即“我虽昏迷倒惑,苟一念回心,决定得生自心本具极乐,更无疑虑。是名信自。”我等当看破尘世的苦空无常,放下万缘,以深信切愿念佛,由此自力感通佛力,蒙佛加被而出离轮回。对于常没众生,万德洪名就是最大的善,中国有句古语“择善固执”,我们当惟诚惟专,信受执持弥陀圣号,乘大愿船,归安养国。

最后,四众弟子进行了虔诚的回向:仰祈阿弥陀佛慈光普照,哀怜摄受,法界众生,同登彼岸!




与会法众走出关房,前往香光殿参加感言交流活动


莲友们进行出关大回向


德天法师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净土行人分享此次闭关的感受(一)


净土行人分享此次闭关的感受(二)


德天法师为莲友答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