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追循佛陀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3月22日,天气晴好。东林寺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网络班的学员(在寺院护持的居士学员),在班主任慧炤法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此届研习班的第一次实修活动——行脚朝礼东林大佛。

 师徒一行将近三十人,一早从东林寺祖庭出发,向距此约27公里的东林寺净土苑行进。大家列队两排,止语念佛。一句佛号一个脚印,步步都行进在法中。历时约七个小时,大家望见了阿弥陀佛圣像金色的身影,到达净土苑。这里的十多名学员早已列队等候在门口了,善友相逢,分外欢喜。

      
班主任慧炤法师带领——行脚朝礼东林大佛(一)

      
班主任慧炤法师带领——行脚朝礼东林大佛(二)

     
到达净土苑

 慧炤法师及居士们在会议室做短暂的休整后,两处的学员随师父一起礼佛。在拜佛台郑重礼佛三拜后,大众开始起香由接引桥向大佛台三步一拜礼敬阿弥陀佛。师父在前,居士每九人一排在后,整齐而庄严。大约一个小时拜到了大佛脚下,大家跪在圣众来迎图前,师父领众回向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早成佛道,并祈愿东林大佛开光庆典早日圆成。
 

      
短暂的休整后高唱佛号走向拜佛台

      
拜佛前先礼敬阿弥陀佛

     
慧炤法师带领大家三步一拜礼阿弥陀佛

      
三步一拜礼阿弥陀佛(一)

      
三步一拜礼阿弥陀佛(二)

      
三步一拜礼阿弥陀佛(三)

       
师父领众在圣众来迎图前回向

      
礼拜结束金刚台合影留念

 从大佛台下来是下午四点半左右,慧炤法师不辞辛苦,在会议室主持了两处学员的学习交流活动并作了精彩的开示。净土苑管理总部的吴居士(第三届研习班的优秀毕业生)作为净土苑学习小组的辅导员也参加了这一活动。

 首先,慧炤法师赞叹了此次行脚活动。祖庭的学员们止语念佛,摄心正念,真正做到了实修。并感叹在这个世间,很多人也会出行,但目的只是享受世间的五欲六尘,得到的果报只可能是堕落到三恶道。而我们在发心、正行、回向清净的情况下,得到的是无漏的佛果。同时也鼓励了净土苑的学员,大家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坚持共修的难能可贵。接着,师父谈到此届研习班的师资及学员的整体情况都是往届最好的。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尊法重法,礼敬身边的每一位善知识。然后,师父指导大家在学习方法上应解行并进,把教理落实到实践中,学会观照、对治自己的习气。最后,师父提醒大家,观修无常是所有思惟中最殊胜的,对死亡有迫切的认识能助我们生起出离心,念佛会更相应。

      
两处学员学习交流及聆听师父的精彩开示

 学员们法喜充满地认真听着师父的开示。吴居士也赞叹了这一届研习班的课程设制:课程安排很有系统性与次第性;内容上也是对治我们现今人的习气,很受益。希望大家珍惜在道场的机会,坚持早晚课、每周诵经。共修的力量是很大的。

 时至六点多,慧炤法师与祖庭的学员们返回了祖庭,实修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共修非常殊胜。作为佛弟子,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来提高实修能力,解行并进。以续佛慧命,追循佛陀的足迹,走在解脱之路上,自利利他,同登极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