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州光孝寺举办佛门礼仪讲座提高义工佛学素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来源:光孝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光孝寺监院界权法师主讲佛门礼仪

 


法师指导义工拜佛

 


讲座现场

 

2014年3月22日上午,为提高广东省广州市光孝寺义工们的佛学素养,义工办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佛门礼仪讲座,并礼请光孝寺监院界权法师主讲。

为了让义工们能更好地为大众服务,界权法师先从光孝寺的历史进行讲解,并发给每位义工一本光孝寺的历史图册,让光孝寺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展现在各位义工面前。界权法师希望各位义工通过对光孝寺的佛教渊源、高僧史迹的了解,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常常忆念祖师大德,继承他们的精神,在工作中奉献,在工作中修行。 

随后法师为义工们示范佛门过堂、上香、拜佛等礼仪。法师在讲座上详细示范,台下的义工们也一 一模仿练习。

在寺院用斋,需止语,端碗、盛菜都有一定的规矩。这让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的广外学生们感到新奇及神秘,更想亲自感受一下有别于学校里繁杂的就餐环境,静静地去品尝大自然的馈赠,素食的恬静惬意。

上香是在寺院里常见的礼佛方式,但如何如礼地进香却不是每位信众都了解的。界权法师为义工们分别介绍了三种上香的方法,更告诉大家要用至诚之心来上香,以表达对佛陀的尊敬,感谢和怀念。

最后,法师勉励各位义工在生活与工作中保持一颗干净心、清静心、恭敬心,把佛法融入自己的生活中,转繁杂为清静,转自私为无私。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义工们不但了解到光孝寺的悠久历史,更学习到了佛门的基本礼仪。在今后的义工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展现佛教应有的文明礼仪风貌。

据了解,光孝寺义工办将开展更多的活动,包括茶道、素食烹饪、佛教常识等,为义工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组织更优秀的义工队伍。 
  
接着,法师为义工们示范如何问讯、拜佛,并对义工的动作进行指导。法师还为义工们讲解寺院的人员构成等基本知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