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普陀山宝陀讲寺举行《生活与禅修》佛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普陀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明法师开示《生活与禅修》佛学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四众起立回向

 

2014年3月22日下午,福建省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广东省曹溪佛学院副院长传明法师,应邀于浙江省普陀山宝陀讲寺普门讲堂作了题目为《生活与禅修》佛学专题讲座。普陀山佛协副会长惟航法师,副会长沈小杨居士,副会长智宗法师,副秘书长明禅法师和觉如法师,以及佛协弘法办副主任正进法师、修定法师等出席讲座,普陀山各寺院僧众、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生和随喜闻法的居士共400余人参加听讲。

讲座开始首先短短二分钟,大众在传明法师引领下,闭上眼睛,身心放松,共修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法门,将心力专注,开讲前,收到很好效果。法师首先告诉大家,为什么要禅修,禅修的动机和目的,并从修禅目的、日常心态特征、止有三三类、目标对象(所缘境)到修禅过程等六、七个方面,为大家娓娓道来,生动妙听,引人入胜。随着当今社会工业、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社会竞争和工作、家庭压力的不断加大,禅修正越来越多的走进平常人的生活,起到减缓压力、调适身心作用,促进人与己,人与人、人与社会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健康发展。法师在讲法中用了大量的现实事例,以博学的佛教专业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活与禅”禅修知识课。

传明法师二个小时的佛学专题讲座获得成功,参加听法者皆获得甚深法益,大家给予阵阵掌声。(图:信理,文:昌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