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灵隐寺云林书院三墩活动中心授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影茗香 慧心兰里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现场讲话

光泉大和尚为虾云林书院龙圩社区活动室授牌

光泉大和尚亲题“禅影茗香 慧心兰里”

光泉大和尚当地领导谈社区文化

灵隐寺师父们呈上禅茶艺术

当地社区表演文化节目感恩法师们

社区居民欣赏摄影作品

  茶香神怡、陶笛悠扬、书画悦目……

2014年3月20日下午2点半,禅影茗香,慧心兰里,云林书院三墩活动中心授牌仪式在三墩秀月餐厅温馨举行。 

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毛昭平主任、三墩镇袁明华镇长、西湖区文广新局宋静副局长,和来自围棋界的朋友、擅长禅茶文化的灵隐寺法师们、当地新闻媒体、社区居民代表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三墩镇水秀苑社区、虾龙圩社区、五里塘社区、政苑社区活动室授牌。光泉大和尚将自己亲笔题写的“禅影茗香慧心兰里”赠给三墩镇政府,三墩镇政府回赠了两盆风姿素雅的兰花。现场气氛十分温馨、动人。 

在授牌仪式上,光泉大和尚发表了睿智而又深刻的讲话。他说:学佛离不开世间,离不开社会。在现代社会,怎样如如不动,清净修禅,并利用好现代化工具,适应时代潮流,是摆在现代僧人和寺院面前的新课题。为此,有着恢弘人文历史和佛教文化的千年古刹灵隐寺作了许多新的尝试,比如说逐步在杭州市社区设立传统文化传播点,比如说通过微博、微信(包括温馨祝福的短信)与广大信众沟通,让他们在感受到佛门的智慧、慈悲和关怀之后,还能够有机会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 

灵隐寺法师们现场展现云林禅茶文化,为大家奉上大红袍、铁观音、普洱茶等茶品和精致可口的点心;社区居民们则为法师们表演了舞蹈《弟子规》、古筝《渔舟唱晚》、陶笛《故乡的原风景》等文艺节目……一时间,茶香缕缕明心,乐曲声声动人。 

“云林书院三墩活动中心”,是我寺继“云林书院清波活动室” 、“云林书院工人路社区活动室”之后的又一处寺外传统文化传播点,除了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素食环保理念,还设立围棋室,以后还将开展茶道体验、禅学讲座、书画交流等,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构建和谐、品质的江南杭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