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昆明圆通寺为暴恐案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昆明圆通寺为暴恐案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

 


昆明圆通寺方丈淳法法师携圆通寺僧侣和信众近千人,为“3·01”事件中的受害者超度、祈福

 


法会现场

 


遇难者灵位

 

2014年3月3日上午,昆明圆通寺为“3·01”暴力恐怖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会。方丈淳法法师携圆通寺僧侣和信众近千人,为“3·01”事件中的受害者超度、祈福。

佛堂摆放着为“3·01”遇难者设置的灵位,在绕寺之后,僧侣和信众随淳法法师在屋内,念诵《心经》等。整个过程严肃庄严,一些前来参加法会的信众潸然泪下。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在圆通寺方丈淳法法师带领下,圆通寺僧侣和信众手持香火,诵经为受害者祈福、超度。

“发生这样的事情,非常的愤慨,觉得这些人真的是丧尽天良,我们希望以佛教特有的方式,为亡者送行,让他们早日超度;并希望伤者尽快康复,走出伤痛的阴霾。”淳法法师介绍,今天的法会主要是为受受害者超度亡灵并为昆明祈福。 

“这些歹徒虽然说罪不可赦,会遭到全社会、全人类的唾弃,但是我们还是愿这些歹徒,愿这些恐怖分子尽快放下屠刀,改恶从善,这样这个世界才会更好。”淳法法师表示,佛教倡导众生平等,他希望佛法在为沉浸在悲恸中的受害者及家属提供精神慰藉的同时,也能让民众感受到佛法的正能量。

圆通寺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始建于唐朝南诏时期,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同时也是昆明市内规模最大的寺院。

“云南是个福地,遭受这样大劫,我们心里非常难过,非常悲伤。”昆明信众周滇昆告诉记者,作为一心向善的信众,这件事给她们带来的心理冲击特别大。“29个无辜的人,希望你们能够一路走好。”她没再说什么,闭上眼睛,默默祈福。(文:和晓莹 张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